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謝斯韻領軍 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布達佩斯奪銀

2018/05/23 06:00

指揮家謝斯韻領軍,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於布達佩斯比賽奪銀。(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綜合報導〕甫由莫斯科合唱指揮大賽中脫穎而出的青年指揮家謝斯韻,上週領軍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參加第3屆布達佩斯國際合唱音樂節 (Third Budapest International Choral Celebration) ,勇奪銀獎,並於當地時間5月21日在巴爾托克國家音樂廳 (Béla Bartók National Concert Hall) 領獎。

匈牙利巴爾托克國家音樂廳以哥德式大教堂為設計風格,位於Müpa Budapest大樓的中心,被公認為是全球最佳音樂廳之一,也是第3屆布達佩斯合唱音樂節的開幕會場。音樂節於5月19日至21日舉行,分別有來自匈牙利、台灣、義大利、瑞典、克羅埃西亞、美國、德國的合唱團隊參與盛會,吸引千餘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歌者與觀眾齊聚一堂。

成立於2015年的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是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旗下的團隊,擅長以創新而生動的感情詮釋經典旋律。此次40餘位團員遠赴匈牙利,出發前就進行了數月密集訓練,指導老師是青年指揮家謝斯韻,參賽演出曲目為京劇風格的〈蘇三起解〉、無伴奏聖樂〈Ubi Caritas〉與〈Cantate Domino〉等3首中西經典名曲。

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此次除受邀參加合唱大賽,也於當地5月18日晚間在巴爾托克國家音樂廳進行開幕表演,與享譽國際的瑞典人聲樂團The Real Group等多支歐美代表團同台高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