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職場心情筆記〉上班如站戲棚

2018/05/20 06:00

文/楊嘉敏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職場也如一場戲,每個工作單位,就如同戲棚,上班族們上演一場場戲。

最近公司頒布新的人事命令,一位同事年底就要調到分公司。這位同事,雖然比我晚進公司,但主管認為我們是同梯,沒有先來後到的差別。

剛開始共事時,主管常拿我們兩個互相比較,想藉此營造出良性的競爭關係。表面上我和她看起來和樂融融,但私底下常互相較勁,小動作、小心眼在所難免,但我還是兢兢業業與她共事下去。

3年過後,我倆依然在同一個工作部門,合作起來愈來愈有默契,是彼此的好幫手,等到人事命令一出來,得知她要遠調到分公司,心裡卻五味雜陳。

這讓我聯想到,「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當初如果自己耐壓性不夠,負氣換了另一個戲棚,那麼今天主角就未必是我了。因此在戲棚下,如果沒有轉換自己的心態,並且盡力而為,那麼即使站久了,還是得下台一鞠躬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