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朋友洩漏婚外情 卻要我保守祕密

2018/05/16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3天前,已有兩個孩子的A女偷偷告訴我,她和同事發生婚外情,然後千拜託萬拜託,要我別告訴我老公,因為她先生正是我丈夫的好友,也常來往。

我當然是尊重她,也答應了A女的要求,但也很為難,因為我在老公面前藏有祕密了。我們一向感情好,無話不說,現在我想要忠於A女之託,但是想想又覺得她的要求很不合理,怕人知道又何必說出來呢?想請問高見。

A:A女如此要求妳是合乎常理的,她信任妳,將不可告人之祕密分享給妳,自己說了出來,內心就感覺輕鬆多了。但是這樣也是不合理的,因為這是個人祕密,說出來後就有可能不是祕密了,誰能保證呢?當有人要求妳不要說出去,妳也可以選擇說,「抱歉,我不認為我可以做到,所以妳還是別告訴我吧!」但是妳選擇了答應A女不說,所以就得遵守約定。

妳不一定要認為死守祕密就是對不起老公。從另一角度想,這是A女的私事,關妳什麼事、關妳老公什麼事?還是管自己的事吧!說出來也只不過是釋放妳心中的負擔,真正的目的還是什麼呢?當妳丈夫知道了,他是要去告訴好友,太太紅杏出牆嗎?這樣做,你們夫妻就捲進人家的婚姻問題了。

倘若A女認定妳是她的守護之神,能確保她的出軌祕密而繼續分享戀情,以減輕自己內心的負荷,妳就該明智地說,「我要妳知道,獲悉妳這件事的點點滴滴,令我很不自在,我真希望這件事沒有發生過,也不想再討論此事了,因為我發現妳的行為會對妳及妳的家庭產生極大的影響,而我也處於一個困境,真的抱歉了,祝妳好運。」妳必須全身而退,而她得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