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指揮大師MTT、法國鋼琴家提鮑德 與全美頂尖年輕音樂家組合

2018/05/15 06:00

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亞洲巡演,首站台北。(牛耳藝術/提供)

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首訪台

此次演出由指揮大師麥可.提爾森.湯瑪斯領軍。(牛耳藝術/提供)

法國知名鋼琴家吉恩‧伊夫.提鮑德。(牛耳藝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每年夏天,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的魏爾音樂學院聚集了全國最有才華的年輕音樂家,組成美國國家青年管弦樂團,這些傑出的青年以美國音樂大使身分前往全球各大城市巡迴演出。今年7月將首度來到台灣,並且由鼎鼎大名的指揮大師麥可‧提爾森‧湯瑪斯領軍,攜手法國鋼琴權威吉恩-伊夫‧提鮑德擔任獨奏,台灣樂迷將可期待一場精采的夏日交響盛宴。

來自卡內基廳 美國最優秀青年音樂家組合

將於今夏首訪台灣的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自2013年開始,每年由卡內基音樂廳魏爾音樂中心嚴格篩選出110多名美國青年樂手所組成,為全美最具才華與傑出的年輕音樂家組合。創立以來,曾受過馬林斯基劇院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葛濟夫、大衛‧羅伯遜、夏爾‧杜特華、克里斯多福‧埃森巴赫等大師薰陶,並曾與約夏‧貝爾、李雲迪等巨星合作。

此次亞巡,將從卡內基音樂廳的年度音樂會開始,首站就來到台北,並由人稱「MTT(Michael Tilson Thomas)」的麥可‧提爾森‧湯瑪斯擔任指揮。

台灣古典樂迷對MTT應該不陌生,現任舊金山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曾獲《音樂美國》年度最佳指揮家獎、英國《留聲機》年度藝術家獎以及多座葛萊美獎,不僅以個人指揮魅力風靡全美,也身兼作曲、編曲家。30幾歲便擔任倫敦交響樂團首席指揮、1995年返美接掌舊金山交響樂團至今,是推動美西樂團的重要推手。

提鮑德法系色彩 共同演繹蓋希文鋼琴協奏曲

出生於法國里昂的吉恩-伊夫‧提鮑德(Jean-Yves Thibaudet),則以純淨、色彩鮮明又飽含詩意被評為當代最重要的鋼琴家之一。1961年生的提鮑德,年紀輕輕就獲法國頒予終生成就獎「法國維克圖瓦榮譽勳章獎」,不僅錄音作品豐富多元,敏銳細膩的現場演出更是備受讚譽,常受到國際各大樂團爭相邀約在世界各地巡演。

提鮑德將與美國國家青年管弦樂團合作演出蓋希文〈F大調鋼琴協奏曲〉,這首曲子被形容為「就像穿著前衛的時尚模特兒走進古典宮廷一般,在深具古典傳統的卡內基音樂廳首演時,顛覆了以往古典曲目演奏的氣息」,也有人認為它充滿濃厚的法國印象樂派影子,提鮑德將如何與這個活力十足的青年樂團展現其獨特的鋼琴語言,格外令人期待。

7月24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曲目除蓋希文〈F大調鋼琴協奏曲〉,尚有西貝流士〈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