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學媽媽教訓老公

2018/05/15 06:00

圖/陳佳蕙

文/李二娘

話說因為老公的寵愛及忍讓,因此我一向以「女王」之姿統御著全家(所謂的全家,不過連我才3個人),而老公習慣在餐桌上滑手機或是用耳機聽小說,其視餐桌上美味佳肴於無物的態度,讓我在腹中醞釀不少怒火,經糾正過幾次也罵過幾次,還是未能制止他的「惡行」。

昨天晚上,老公故態復萌,一手拿著筷子夾著我精心烹飪的佳肴,一手滑著他心愛的手機,一看如此態勢,「新仇加上舊恨」我一時怒從中來,大聲斥喝他:「你要滑手機就專心滑手機好了,不要糟蹋我辛苦煮出來的食物,當初為什麼不娶手機就好?」隨著我越說越起勁,老公只好把手機收起來,默默地夾菜。

此時坐在一旁目睹整個事發經過的寶妹,大概看著媽媽平常這樣「作威作福」、「頤指氣使」的行為很威風,她很開心地冒出一句:「媽咪,我要學妳講話的樣子,這樣以後才能『教訓』我老公。」

聽到這些話,我馬上冒出一身冷汗,這個剛滿4歲的小妞不講「罵」,而是講「教訓」這兩個字,可見在她眼中,媽媽是不是太嚴厲了,總是以「上對下」的口氣在跟老公說話,當時這句話真的如當頭棒喝地呈現了「身教重於言教」、「父母在做,孩子在看」的最高境界啊!

從此,老公的日子好過多了,耳朵也清靜了,當我認為他的行為不當,想「教訓」他時,腦中就閃現寶妹教訓她老公的樣子,為了讓寶妹未來的老公不要因為娶到一隻「母老虎」而怨嘆丈母娘,所以我現在對老公盡量以溫和的口吻說話或溝通,但我同時也提醒他,都是成年人了,請約束好自己的行為,也要當孩子的好榜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