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指南針〉氣話最傷人 趕快抱緊處理

2018/05/13 06:00

(圖/巫伊)

文/白開水

和一個朋友聊天,她說她曾經在吵架時把另一半罵哭了。我問她究竟說過哪些狠話?她舉的例子是:「和你在一起,我從來沒有快樂過!」登愣〜這話好傷啊!我立刻回她:「要是我,一定很受傷。」

氣話的傷害,就是明明知道對方是情緒性胡言亂語或誇飾說詞,但仍會覺得痛。那就像一把刀,不管是不小心還是刻意,都會造成傷痕。奇怪的是,身為刀的人,常渾然不覺自己有任何殺傷力。

人啊,別小看語言的力量!所有感情的磨損都是累積的,對方不吭聲或不回應,可能只是在忍、在包容。感受是在於聽到話的人,如果不確定自己的話是否傷到對方,至少要問問,對方要是真的感到受傷,下次就別再說了,這才是真正尊重與愛對方的表現。

下次,當想生氣或說出氣話時,就趕緊用力地擁抱對方吧!只要閉緊嘴巴,用力地抱緊對方,慢慢深呼吸,一定能等到自己平靜時,再好好說話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