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與德國深情邂逅

2018/05/02 06:00

屹立漢堡港的易北愛樂廳。

撰文/克里夫

有趣的迷你鐵道樂園讓大小朋友都為之瘋狂。

國王湖是此生必去絕世美景。

圖片提供/Tony

新天鵝堡每年吸引數百萬觀光客前來朝聖。

林德霍夫堡外觀宛如純白色的珍珠。

德國是世界第八大葡萄酒生產國。

彷彿來自夢幻世界的童話城堡──新天鵝堡。

提到德國,首先想到的也許是啤酒、足球、汽車甚至是工業都舉世聞名,不免讓人覺得這是一個充滿陽剛之氣的國度。可就在那硬朗、堅毅的外表下,30多萬平方公里土地內卻蘊含著多姿多彩的旅遊資源,不僅是世界上最適合旅遊的國家之一,入境遊客數量更是全球第7多,而慕尼黑10月啤酒節的歡聲笑語,萊茵河畔古堡的似水柔情,無不向世人展現著德國獨有的火熱與浪漫。低調內斂的德國,就像個話不多但內在涵養豐富的人,愈認識他,愈想深入地了解他,值得你深度造訪、細細品味他的浪漫與精采。

科隆大教堂為號稱最接近上帝的地方。

莊嚴肅穆、巍峨壯麗的德國凱旋門──柏林布蘭登堡門。

啤酒、小吃、表演集一身的慕尼黑啤酒節。

見證歷史 燦爛瑰寶

自然遺產像是拜訪上帝刻畫在這片土地上的絕美傑作;文化遺產則是人類在文明演進過程中所留下的吉光片羽,想要一窺世界遺產瑰麗的奧妙與價值,就不得不提到重視環保和歷史文物保存的德國了,直至今日,德國境內共計有42項自然、文化名勝古蹟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之中。

在德國,旅客可以近距離地觀賞震撼水舞在「卡塞爾威廉高地公園」躍動,這公園不僅是歐洲最大的丘陵公園,巴洛克與英國式的建築和諧地與風景融合於一體,最高處更可以將整個城市的明媚風光盡收眼底。

德國文化之旅重要的一站,將由童話小鎮不來梅(Bremen)繼續帶領著旅客前往探索,裡面有著兩項世界遺產,分別是哥德式建築代表的「不來梅市政廳」及象徵獨立自由精神的「羅蘭雕像」,德國民間有著這麼一句話在流傳「漢堡是通往世界的大門,不來梅是這扇門的鑰匙。」,代表著從古至今不來梅的文化內涵重要性。

42項世界遺產,在有限的篇幅裡不可能所有都介紹到,其他像是耗時超過600年建造的「科隆大教堂」、德國文化中心的「古典威瑪」、漢薩同盟之城「呂貝克」、巴洛克建築傑作的「拜洛伊特侯爵歌劇院」、「哥斯拉銀礦歷史城鎮」、結合建築與文化的「柏林博物館島」、「波茨坦的宮殿與園林建築群」、流淚基督像的「威斯朝聖教堂」、漢堡「紅磚倉庫城」、浪漫的「萊茵河中上游河谷」等等,都值得旅客親身前往體驗那波瀾壯闊的歷史自然與文化的德國之旅。

尋味德國 食指大動

品嘗道地特色美食,是一種了解當地物產、貼近在地生活的體驗方式,既幸福又滿足的尋味之旅,往往也是旅客出國的目的之一。位處歐洲大陸中心的德國,飲食文化整體以肉類為主,尤其有相當多樣的豬肉料理,像是大家所熟知的德國豬腳,那滋味令饕客吮指留香,回味不已,還有各式各樣的德國香腸,種類多達1500種,包括香氣十足的「煎腸」、水煮的「白香腸」、恐怖但美味的「血腸」、全世界知名的香腸「熱狗」、歷史最悠久的「圖林根腸」,以及現在德國最流行的「咖喱腸」等等。除了豬腳與香腸之外,不管是德國特色小吃大方形德國餛飩、德國麵疙瘩,又或者是煙燻炭烤的鱒魚料理更是不可不嘗,這些去德國一定要找機會試試。若是春天前往德國,記得去品嘗到當地盛產最新鮮的白玉蘆筍,這季節限定的尊貴美味,向來是歐洲皇室珍饌,錯過就要再等一年!

佳餚當需美酒搭配,無論是優雅的葡萄酒或是豪邁的啤酒佐餐,都能滿足不同的味蕾享受,而德國紅、白酒的香醇高品質,在國際上也獲得高度評價,葡萄酒界有「法國紅酒,德國白酒」之稱號,其中的雷司令(Riesling)更在品酒人士間流行。

除了葡萄酒外,大家耳熟能詳的就是德國啤酒了,而啤酒已經成為德國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總共有超過5000個啤酒品牌,1300個釀酒廠,可說是啤酒愛好者的天堂,德國啤酒嚴謹的釀造態度,各式琳琅滿目且各具特色啤酒讓人目不暇給,像是科隆充滿果香的金黃色啤酒、班堡厚重濃郁的煙燻啤酒等等,一起來德國徜徉在忘情啤酒海裡吧!

提到啤酒,怎能忘記又稱為「十月節」的慕尼黑啤酒節!最初是為了慶祝皇室婚禮所舉辦的活動,至今已成為德國境內最盛大、最具地方傳統特色的慶典。慕尼黑啤酒節不僅是德國年度盛事,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節慶,每年吸引無數觀光客來此與當地人分享這快樂節慶,會場內隨處可見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民眾,逛著精心佈置的攤位,喝啤酒、吃小吃、玩遊樂設施,但如果想最近距離感受啤酒節的歡樂氣氛,一定需要提早半年以上預訂,在一位難求的啤酒帳篷裡,一同欣賞巴伐利亞傳統表演,拋開包袱盡情歌唱跳舞,暢飲啤酒大口吃肉,盡情狂歡。2018慕尼黑啤酒節將在9月22日至10月7日,為期2週於德國的慕尼黑舉辦。

三大城堡 浪漫傳奇

德國境內共有2萬多座城堡,說是城堡之國一點也不為過!說起必遊的古堡,絕不能錯過充滿浪漫與傳奇的三大城堡,這三大城堡是有著童話國王美稱的「路德威二世」,傾盡所有的生命與熱情,為世人所留下的。

羅曼蒂克大道中最為人所嚮往的,莫過聳立在懸崖上的「新天鵝堡」,每年吸引數百萬觀光客前來朝聖,不同於歐洲其他城堡的人造園林,國王路德維威二世將周遭令人沉醉的大自然全納入設計之中,讓這座城堡融入山林與湖景,呈現那傲人英姿。

國王在世唯一完成的「林德霍夫堡」,建造後便常居住在此。外觀是法式洛可可風格的建築,宛如純白色珍珠一般,內部極其金碧輝煌,除了奢華的裝飾之外,飯廳是依照格林童話中的「魔桌」故事設計,一按下機關,「魔法餐桌」就會從地板裡的祕門出來,十分具有想像力的設計,非常值得一看,另外,醉心於歌劇的國王,將古堡內的人工鐘乳石山洞運用機械旋轉彩色玻璃片產生神祕的燈光效果,使得「維納斯石洞」成為宮殿中最獨特的景觀。

位於慕尼黑東南方的「金湖宮」,坐落在男人島上,須搭船才得以拜訪,雖費功夫,但搭船遊覽湖景後再登島,也別有一番趣味,宮殿是以法國凡爾賽宮為參考藍本,正面為巴洛克風格,頗為氣派華麗,內部更有路德維西二世博物館,展覽路德維西二世的用品,包括看來華麗、作工精細,豪華舒適卻沒用上的結婚禮服,未發行的結婚紀念金幣,以及各式各樣的國王用品,裡頭收藏豐富,邊看邊讚嘆。

湖光山色 美景醉人

乘坐遊船欣賞瓦茲曼群山之中的「國王湖」,湖畔旁白牆紅色圓穹頂,起源於12世紀,因呈現洋蔥造型而出名的聖巴多羅教堂,與碧水盪漾映照著湖畔景致,這景色是國王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回憶。遊船途中在險峻群山間的湖面上,由船夫演繹起多重回音的小號演奏,這是旅途中另一個經典特色「國王湖的回音」,美景與音樂,多麼讓人沉醉其中。

由冰川形成的「蒂蒂湖」,湖水呈現湛藍色,最深達到40公尺,清澈見底的水質,是德國境內最大達到生飲標準的天然湖泊,一望無際的黑森林與靜謐的蒂蒂湖湖水,讓人忘卻所有世俗雜務,只想在這湖面上度過這悠閒的時光,也可以漫步沿著環湖步道,以另一種面貌欣賞蒂蒂湖,另外這裡還有德國世界聞名的咕咕鐘,可以當伴手禮也可以看到製作的過程十分有趣。

位於瑞士、奧地利和德國三國交界處的「波登湖」,是德國萊茵河的源頭,也是德語區最大的淡水湖,四周沿岸散佈著許多美麗的城鎮,臨近度假聖地康斯坦士、阿爾卑斯山之路起點林道等,而波登湖雖然有許多的水上活動,但卻不像其他觀光勝地般吵雜,有著迷人且祥和的氣氛,加上遠方的山景,以及萬里的晴空讓人留連忘返。

鐵道樂園 老少咸宜

在德國漢堡的迷你鐵道樂園(Miniatur Wunderland),是一個令人嘖嘖稱奇的微型世界,無論是飛機起降、火車運行、大船的入港,每一項都是如此細膩,怪不得讓大小朋友都為之瘋狂!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乘德國漢莎航空,從桃園經香港轉機至德國法蘭克福或慕尼黑。亦可再轉搭內陸航班至柏林或不來梅等地。

◆簽證:德國免簽證。

◆時差:德國比台灣晚7小時,夏令時間晚6小時。

◆匯率:一歐元約兌換新台幣36.5元

◆相關資訊洽詢:德國在台協會網址:http://www.taipei.diplo.de/

◆出團情報:上選旅行社推出「德國經典13天-行程流暢,輕鬆享受德國自然美景與人文風景」、「德國小精華10天-萊茵.城堡浪漫協奏」,洽詢電話02-27125511或上網www.sunchoice.com.tw查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