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教堂‧鐵橋‧愛情鎖

2018/05/01 06:00

霍亨索倫橋不僅風景優美,也是浪漫的愛情聖地。

今天的品嘗者/張三

有名的科隆主教座堂(科隆大教堂),號稱是世界第三高的教堂。面對大教堂,在其左後方,步行大約5分鐘,有一座霍亨索倫鐵橋,結合了鐵道、鐵橋與行人步道。這座鐵橋橫跨萊茵河,1907~1911年建造,所以至今也有百年歷史了。站在橋上,遠望大教堂南塔及北塔,高聳的哥德式尖塔直入天際,伴著鐵橋與變化的雲層,時空交錯彷彿置身中古世紀。

霍亨索倫橋的名稱或許不響亮,但它卻是個浪漫的愛情聖地!

從2008年開始有人在橋上掛鎖,德國鐵路單位似乎也默許這些鎖掛在上面。據說情人掛上鎖頭後,將鑰匙投入萊茵河,就能擁有美好的愛情。看著滿牆五彩繽粉的金屬掛鎖,有種數大便是美的感動。

漫步橋上,望著悠悠流動的萊茵河,眼前是整片象徵浪漫的愛情鎖,上頭有著情人們見證愛情的日期。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像我們一樣,仔細看看是否可以找到2008年的鎖頭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