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鑽石單身漢 一秒變渣男

2018/04/2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英俊多金的鑽石單身漢跟鍾情的女生求婚,卻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名正言順成為美國全民公敵,這個在美國發燒熱門的人物正是前賽車手亞利(Ari Luyendyk Jr.),也是真人實境節目《The Bachelor》《鑽石求千金》的男主角。

這個播出長達十六年的電視節目,每季的主角是一名尋找「真愛」的男子,和三十位想上電視的女生約會, 每集淘汰一個女孩, 最後過關斬將的女生接受男主角的求婚。節目播出至今,已經造就十五對夫妻,亞利會引起公憤,是因為他在節目中,當著全球觀眾向參加的女性貝卡求婚後卻出爾反爾,背著她和被他一腳踢開的蘿倫復合。

不知情的貝卡在全國觀眾面前被悔婚,聽到亞利跟她說「我愛的是別人」時,整個人崩潰痛哭失聲,灑狗血的情節不但讓收視率創新高,更引起媒體的競相報導。「節目根本就不應該錄製貝卡被悔婚的情節」、「亞利真是個混蛋」以及「支持貝卡」各種聲音也排山倒海而來。

其實感情本來就是個人的事,但是當愛情攤在大眾面前,自然會引起太過入戲觀眾的攻擊。我覺得亞利有權去追求他自己真正相愛的人,但是他為人所詬病之處在於,因為害怕兩頭皆空,在求婚後,還沒有跟貝卡分手攤牌前,就偷偷跑去和另一個女人約會,看看是否還有挽救的機會。這種行為讓他被美國觀眾罵翻天,不過卻樂壞電視公司,還打鐵趁熱加錄一集貝卡在事後和亞利面對面,公開質疑他當初為何不把話說清楚的實境內容。

我並不想幫這個男人說話,不過上這種節目找真愛的概念非常奇怪,一個男人可以光明正大和三十位正妹約會,不就像一個在糖果屋裡的小孩一樣,選擇太多而眼花撩亂,當一個人處在這種混亂的環境中,又得在拍攝結束前做出人生重大的選擇,最後落得負心漢的罪名也沒甚麼好大驚小怪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