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暴走女 收起妳的壞脾氣

2018/04/23 06:00

(圖/GIGIGI)

文/亞美將

吵架時的EQ很重要,很多人都用情緒來綁架他人,如果妳自己也討厭被情緒綁架,那麼就不應該用情緒來跟另一半吵架。無奈我們往往都是用著最原始的那一面與另一半吵架,吵不過就用「盧」的,「盧」不過就哭,哭了還沒辦法吵贏,就會開始摔東西或發脾氣兇人。

其實妳這樣鬧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另一半可以安撫妳、順著妳的話,若是妳難過就拍拍妳,若是妳生氣就陪妳一起咒罵,根本不想去管誰對誰錯,妳就是一個不開心的情緒發作,想要一個窗口聽妳發牢騷、發洩情緒而已。

壓力爆表一觸即發 男友衰當出氣筒

最近,我的朋友笑笑開心地對我說:「我終於知道我為甚麼愈來愈愛他了。」我一臉覺得噁心的表情回說:「哎喲,最近愛情很得意是唄,炫耀文啊妳!」我故意損了她一句,但還是很想知道原因:「好啦,快跟我說,他到底做了甚麼事,讓妳覺得愈來愈愛他?」她笑笑說:「妳也知道,我是一個非常沒耐心的人,但他就是一個很有耐心的人……」我翻白眼:「這個我知道,快說重點啦!」

其實笑笑的男友是一個非常有耐心的人,對於笑笑的事情總是盡心盡力,就算面對笑笑平時的胡鬧,還是會非常有耐心地應對,我們這幾個朋友都忍不住稱讚她的男友是上天派來修行的,才會讓他遇到笑笑這個「瘋婆子」。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笑笑心情不好,因為生活中的公事、私事都堆在一起,又雜又多,她這幾天處理起來實在煩心,後來請男友幫忙做了一件事情,但好像發生了一點錯誤,其實是非常輕微的小錯誤,但笑笑就因此把整個脾氣都發在男友身上,想也知道男友真的很倒楣,好心來幫忙,最後惹毛她還要負責安撫她的情緒。

女友情緒爆發 暖男情人耐心安撫

笑笑當時也知道自己的情緒不能全怪在男友身上,但她就是覺得很煩心,因為工作上被同儕排擠,為了要做好分內的事情,她逼自己做了很多事去討好同儕,也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身心都極有壓力的狀態下,只因為男友的一件小事而讓脾氣暴走。

「我覺得你一直都在傷害我。」笑笑說。「我怎麼會都在傷害妳呢?我知道我把妳交代我的事情出了錯,但我會去修正的!」男友溫柔地回她。笑笑情緒不穩定,一個沉默便哭了出來,後來男友接著說:「我們之間不應該為了這種小事爭吵,應該要好好珍惜彼此感情,槍口一致對外打拚啊!」

笑笑聽了男友說的這些話,瞬間覺得自己實在不應該亂發脾氣,也認為男友說得對,她應該要把力氣留著去對抗外人,兩個相愛的人應該要一起互助合作,而不是彼此分裂,讓力量變得更加薄弱。

別被情緒模糊焦點 及時處理壞脾氣

這事件之後,她更愛她的男友了,特別是男友在兩人吵架時展現出的高EQ,一眼就看出整個事件的問題點。當一個人在盛怒的時候,會被自己的情緒給模糊了焦點,但妳必須知道誰是妳的盟友、誰是妳的敵人,如果想讓兩人的感情更昇華,就必須要明白如何處理自己生氣時的情緒。

男女之間難免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本來只是小口角、小鬥嘴,到後面就變成真的生氣了。若是遇到不會包容的另一半,馬上就翻臉吵起來,兩個人心裡都不好受。真心相愛的兩人,實在沒必要讓這種情況發生。

自己的情緒自己管控 別嚇跑高EQ情人

事後男友跟笑笑說:「妳知道當妳指責我都在傷害妳的時候,我其實有點生氣,因為我認為我對於妳的任何事情都非常盡心盡力去完成,而且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傷害妳,但是我忍了下來,立刻讓我的情緒轉移,我想先解決妳的情緒為主。」

不得不說有些人的脾氣真的很難控制,不時地想用情緒去綁架對方,讓對方低聲下氣地討好自己,不知好歹的人有時候還不接受對方的安撫而繼續發脾氣,最後到底是誰傷害了誰呢?我跟笑笑說,無論職場上或是私生活,沒有人應該要受妳的鳥氣,不隨便跟妳吵架的男友真是好脾氣,能遇到一個EQ這麼好的情人,也算是妳的福氣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