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白皮書〉一支廣告 讓我的愛情更惜福

2018/04/22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劉欣怡

生活中總有許多廣告透過各種媒體襲來,大部分如空氣般無感流過,少部分如微風拂面掀起一絲微笑或感動,其中,有一支廣告卻如颶風般觸動了我的心靈,從此改變我的感情觀,進而讓我更幸福。

那是一支看似單純的廣告:一對對青春正茂的尋常情侶或夫妻,尋常地比肩而坐聊聊彼此,然後被各自帶開,再次見面時都已被畫上老妝。倏然望見垂垂老矣的對方,很多人都不知所措尷尬地笑了,接著笑容被時光的震懾銷蝕了,笑眼轉為婆娑淚眼,顫抖地摸摸對方的蒼蒼白髮與脈脈皺紋。

我也和許多人一樣,初看這廣告時流下感傷的淚水。但當我看第二次時,一個念頭如電流觸動,我擦乾眼淚下定決心:絕對不要等到倏然發現對方已蒼蒼老矣,才來淚眼相對。每一分每一秒的相處,這珍貴的時光,都要停駐在彼此的笑顏、真情的話語上,我要以放大停格的珍惜來消抵時間的洪流。

從此以後,無論何時他和我說話,我一定放下手機、視線離開電視、電腦,專注地望向他的眼睛,仔細聆聽他說的話。同時間在我的意識層、那個已默默開啟的頻道中,清晰運轉錄製著我倆的生命故事。這是我倆的專屬頻道,從黑髮到白頭,它將會一點一滴放送整個過程,緩慢而清晰,我將不會被時光的倏然震懾,因為當第一根白髮、第一道皺紋出現時,我已經好好地與它廝磨共處,一起期待那更幸福知足的將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