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冰河湖畔醉人時光

2018/04/17 06:00

黃昏時,曼尼冰河酒店後方的Swiftcurrent湖景。

今天的品嘗者/何佩樺

躺在獨木舟裡,感受著水面的波動,鴨子在身旁游啊游,看著人們沿著環湖步道健行,絕大部分的時間是藍天,藍得耀眼,躺著躺著糊塗了,究竟是天還是湖水?接近季末的時候,是白雪,那輕柔沒有瑕點的白,飄落在臉頰上。

記得在環湖的1.5英里,總有隻鹿悠悠哉哉地吃著草,因為3個月來,我走了近10趟,喜歡每天早起去散散步的感覺,被興奮和期待晨喚的每一天,那是都市生活裡沒能體驗過的。這是蒙大拿冰河國家公園的曼尼冰河酒店(Many Glacier Hotel),像是住在畫裡一樣的日子,直到現在,仍常在夢裡相見。住在Many,四周都是山和步道,休假的時候去探險和品嘗每個湖和山的味道,明明距離不遠,冰河形成的湖水,卻因藻類、菌類,有了不同寶石的顏色;明明高度相似,山間的隧道彷彿穿越了兩個世界。夜裡則坐在草地上,與銀河約會,每夜繁星點點,即使放下手電筒,小路仍在星空下浮現。微弱的Wi-Fi,我們與世界斷了連結,卻找到和自己連結的方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