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的商談室〉愛一個也懂愛我的她

2018/04/16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楊子

曾聽到某首歌裡有句歌詞寫道:「愛一個也懂愛我的她。」我認為這句歌詞是整首歌的題眼,點出了愛情不是只有單方面的付出,而是雙方面的互動。如果你愛的那個人,不想花時間去了解你,不想花時間去懂你需要甚麼,或是根本不懂怎麼愛你,那這段感情將會很難走下去,因為你是這樣愛著對方,對方卻只享受愛的過程而不付出。

不是說愛情一定要比較誰愛得多、誰付出得多,或是誰懂誰比較多,而是兩個人的愛情本來就要花時間經營,也要花時間去了解對方是不是適合自己的人,這段愛情才會成立。不要只是為了愛而愛,或是談那種沒營養的速食愛情,如果兩個人想要走得長久,勢必要了解對方需要的是甚麼樣的愛,以對方想要的方式去愛他,彼此為對方著想、付出。

這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卻很難,畢竟要找到一個懂自己要甚麼的人很難,而要找到一個懂自己又能與我們在一起的人更難。但這不是我放棄的藉口,還是要努力去尋找那個真正懂得愛我的人,因為只有她才會知道我要甚麼,或是肯去為我做許多事情而不求回報,當然,我對待她也要如此,才能長久。

而那個懂我的人,為我付出,證明她是愛我的,我也會好好回應她,讓她知道我也很認真去懂她,也為她無私地付出。愛情說穿了,就是要這樣的互動,就是要這樣的面對彼此,才是屬於我們的愛情,只要找到那個人,她肯這樣對待我,然後我也一樣回應她,如此,屬於我們的幸福就在不遠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