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重逢舊愛心思盪漾 更顯婚姻無味

2018/04/11 06:00

文/LAKIKI

漂亮的H小姐從大學畢業後就不乏男人追求,可接近她的男人要不貪圖她的美色,要不貪圖她的肉體,沒有一個是想要好好對待她的。就在她心灰意冷之時,身邊出現了一個不出色但是見面一、兩次就要帶她見家人的男人,感動之餘的H小姐沒多久就奉子成婚,也過了幾年看似幸福的生活。

「可以聊聊嗎?」多年沒聯絡的H小姐突然打電話給我。「唉呦,幸福過了頭,都忘記我了是嗎?」LAKIKI開玩笑地說。「我一點也不感覺幸福耶。」H小姐淡淡地說。「怎麼會?我看妳臉書全家出遊照一堆,老公只要出差回來都會買東西給妳,很在乎妳啊,怎麼會不幸福?」LAKIKI疑惑地問。「他給我的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他給不起。」H小姐無奈地回答。「又不是要求幾十萬的包或者高級珠寶,哪有給不起的道理啦?」LAKIKI還是不懂。

H小姐:「我要的不是物質的東西。我們沒有共同的興趣、話題與默契,我覺得好孤單。」

LAKIKI:「妳結婚前就知道他是這樣了,怎麼會現在才這麼覺得?」

H小姐:「前陣子我跟某任前男友聯絡上,他很關心我,過去一切甜蜜的回憶又湧上來了。我知道我們不可能再走在一起,但我很喜歡跟他互動的感覺。」

LAKIKI:「妳只是因為他的再次出現對比了妳婚姻的無趣,但不能否定妳先生的努力,妳應該多去看看他的優點,或者去培養共同的興趣,比如美食啊!」

H小姐:「我們愛吃的東西根本不一樣!我喜歡西餐他喜歡台菜,幾乎沒有相同的地方。」

LAKIKI安撫了H小姐一陣子後掛上了電話,事實上,兩個人不同成長背景出身而結合的人本來生活習慣就不一樣,欣賞對方的不同,透過相處找出連結點,才是婚姻的真諦,不是嗎?起碼LAKIKI是這麼認為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