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追韓劇必遊推薦〉不小心闖進韓劇場景

2018/03/27 06:00

小法國村以小王子為主題的法式建築為號召。

撰文˙攝影/韓征幕

南怡島專注藝術文化發展。

晨靜樹木園的吊橋非常吸睛。

南韓影視工業蓬勃發展且深入民間,也拓展到國際,力量強大,在台灣掀起了追劇風。那些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又成了旅遊行銷的賣點,吸引追劇迷絡繹於途打卡拍照,在南韓不用很刻意,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闖進韓劇的場景喔!

穿韓服的遊客走過景福宮慶會樓,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南怡島上著名的水杉道,曾出現在《冬季戀歌》中。

追劇最佳處 首爾

小朋友體驗韓服非常入戲。

第一個首推的最佳韓劇景點就是首都首爾,市區就有許多韓劇取景地廣為人知,例如紅極一時的韓劇《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教授和千頌伊約會、鎖上情人鎖的浪漫場景,就在明洞商圈附近的南山。南山在市中心拔地而起,海拔265公尺,不注意它都難,居高臨下又容易親近,也是欣賞首爾市景最佳地點,夜景尤其迷人。接近山頂的地方,有一座236公尺高的首爾塔,1980年開放參觀,一直是首爾地標,10幾年前重新裝潢後煥然一新,改名為N首爾塔,夜間投射燈光更具魅力。山上還有朝鮮時期的烽火台、八角樓,以及情人一定要來朝聖的愛情鎖牆。

晨靜樹木園的造景別有一番風情。

另外,景福宮是朝鮮王朝太祖李成桂在漢城建都後,1395年在北嶽山下新建的朝鮮王宮,與東闕(昌德宮)、西闕(慶熙宮)相較之下位置較北,又被稱為「北闕」。景福宮外城包括光化門、正門弘禮門,內城則有4個城門,宮內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寧殿、慈慶殿、慶會樓等亭台樓閣,不過景福宮內大多數建築物都在1592年「壬辰倭亂」(豐臣秀吉入侵朝鮮)期間被燒毀,1869年時期重建。

南山著名的首爾塔與愛情鎖橋。

景福宮代表韓國傳統的延續,有些韓劇也在此地取景,例如《來自星星的你》、孔劉主演風靡一時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等。要體驗正宗朝鮮文化,不妨到景福宮附近商店街,租一套韓服換上,一秒進入時光隧道,像個王宮貴族進入景福宮,也是新鮮體驗。

憶冬季戀歌 南怡共和國

隸屬於江原道春川市的南怡島,是興建水庫形成的半月島嶼,像一片樹葉掉落在北漢江江面上,朝鮮時代著名青年武將南怡將軍,25歲平亂有功位居要職,但26歲隨即被陷害遭處死,被安葬在南怡島上,也是這個小島名稱的由來。

南怡島面積約46萬平方公尺,繞島一圈約5公里,相傳1965年有位閔炳燾先生,在荒蕪的沙島上種下數千棵樹木,造就如今綠林成蔭,開始發展觀光。從現今島上林木規模格局來看,當時種樹頗有遠見。但真正讓南怡島在國際上聲名鵲起的,要拜2001年裴勇俊和崔智友主演的《冬季戀歌》,在島上許多地方取景,如今都是遊人熱門打卡拍照點,例如男女主角初吻場景,島嶼東南側那兩排美得令人屏息的水杉,會隨著季節變化,從春天綠芽初綻,夏日綠意盎然,入秋轉為金黃嫣紅,以至於冬日落葉散盡的蕭瑟,都有不同風情,水杉道旁還有男女主角的銅像,供遊客合照回味劇情。

有趣的是,南怡島大概在2006年宣佈「獨立」,成立「南怡共和國」,主要致力於文化藝術提升,創建充滿創意和樂趣的迷你童話王國,有自己的「國旗」,還發行紀念郵票、貨幣「南怡通寶」,以及護照等。其實說穿了,就是南怡島旅遊公司的點子,把旅遊公司包裝成國家之名行銷,頗有創意。小小島上除了自然風光,也致力於文化發展,有許多手工藝品商店、藝廊等,定期有慶典、展覽和演出,還有和環保相關的環境學校、綠色體驗工坊等,島上還有旅館,各具特色的餐廳和小吃,搭配自然風光,遊玩行程豐富。

法國浪漫風 小法國村

從南怡島沿著北漢江往南大約10公里,屬於京畿道加平郡的山丘上,有一個異國風情建築的聚落,與山坡上的景致結合,宛如歐洲阿爾卑斯山麓的山中村莊,稱為「小法國村」。《來自星星的你》有一集都敏俊教授像變魔法般,讓整個村莊變亮變美了,吸引美麗的女主角千頌伊,就是在小法國村拍攝。

佔地近12萬平方公尺的小法國村,由16棟法式建築組成,是一個可以體驗法式傳統文化的莊園,以法國作家聖修伯里著作《小王子》為主題,花、星星、小王子在園區內隨處可見,還有小王子書中的人物和動物造型、小王子雕像等,充滿成人童話的奇想世界。另外,也有真正象徵法國的各種公雞飾品、陶瓷、雕塑、圖書和藝廊等,還有現代少見的音樂盒專賣店,據說最古老的音樂盒有200年歷史。

留連花叢間 晨靜樹木園

坐落於京畿道加平郡的晨靜樹木園,由三育大學園藝系韓尚慶教授所創立,是擁有33萬平方公尺美麗花朵覆蓋的大規模庭園。在春夏時期,遊客可以在群花盛開的庭園和蔥鬱的松樹林間,享受大自然之美,水仙花、鬱金香、木槿、菊花等各式花草爭妍鬥豔,冬天則是雪白一片,雖無繁花盛開,卻也有另類的蕭瑟之美。

「晨靜」一詞源自印度詩人泰戈爾,據說他曾讚嘆朝鮮為擁有安靜早晨的國家,韓尚慶在1990年代造訪世界各地著名的庭園和植物園,以晨靜為名創建了這個園區,1996年5月正式開放,由20餘個花圃的庭園所構成,以多樣化植物素材構圖,成為極具風格特色的藝術庭院,共有5000餘種的花科品目,吸引遊客造訪,許多電影、韓劇也前來取景拍攝,例如電影《情書》、《朝鮮名偵探》、《中毒》,電視劇《原來是美男》、《笑吧!東海》、《這該死的愛》等等。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中華、長榮、韓亞航空等前往仁川。

◆簽證:免簽證。

◆時差:比台灣快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36.4韓元。

◆相關資訊洽詢:韓國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index.kto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