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性平教育 台灣太落伍

2018/03/26 06:00

文/蔣明白

今年3月,英國政府將開始著手修訂中、小學「性教育課程」內容,並且規定從明年的9月起,全英境內各級中、小學,都必須將新版的性教育課程列為必修。

而針對這項重要的教學內容改革,《BBC新聞網》就直接在報導中特別提問:色情簡訊、網路色情、安全上網、跨性別……等議題,是否都應該列入在這次最新的「性」和「戀愛關係」的課本中?

事實上,媒體的提醒當然不會是杞人憂天,因為根據「BBC廣角鏡」(BBC Panorama)所做的調查顯示:全英國從2013年到2017年間,18歲以下人士對其他18歲以下人士實施性侵害的案件,不但上升率高達71%,而且其中超過七成的受害者,都不會採取進一步的揭發或法律行動。

而在網路無國界的現代社會,台灣類似的性侵事件當然也只會越來越多,像是3月份曾經報導的社會新聞就包括:「國王遊戲超激尺度,國三女與同學嘿咻」、「領隊畢旅偷襲胸,小六女假睡拍照傳Line」、「狼師教畫變猜拳脫衣,重判20年」、「渣男睡過同校3少女,她們合力揪出這匹狼」……

遺憾的是,台灣和英國的青少年,雖然都同樣身陷在諸多的情色陷阱中,但和大人對性教育的認知卻有著極大落差。

像是英國的民間團體就表示:「至關重要的是,學校要給予兒童所需要的關於性、共同意願以及健康關係的信息」;但是台灣的「下一代幸福聯盟」卻召開記者會表示:性平教育並不適合心智發展尚未成熟的國小學生,或正經歷青春期身心快速變化的國中學生。

讓人不解的是,不正因為「發展尚未成熟」和「身心快速變化」,才更應該及時教導正確的性平觀念嗎?不然是要等上了社會新聞,再用法律來治罪嗎?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