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走過愛情地雷 磨合出幸福

2018/03/25 06:00

(圖/喬安娜)

愛情裡埋藏許多地雷,如果不小心踩到,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但那是自然存在的事情,與其逃避,不如去克服它,經歷不斷的考驗與修正,才有機會修成正果。

〈別怕踩地雷 愈愛愈吵出好默契〉

文/東也

很多女性會覺得納悶,明明和男友感情很好,但為甚麼三不五時就會為了小事吵架,在爭執一陣子之後,雙方可能會進入冷戰期,然後再和好。只不過,這樣的循環會反覆發生,下一次,兩個人又會因為另一件事而吵架,但妳自己很瞭解,無論他有百般不是,他就是妳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事實上,兩個人要共同相處而不發生任何衝突,其實是不可能的,因為兩人是相異的個體,有不同的成長背景,對事情的看法往往會站在不同的角度,自然會有意見上的分歧。這通常會表現在小地方上,像是兩人出去約會,光是選擇吃飯的餐廳,可能會因為口味、價格而吵個不停。但是,我們並不用把這樣的爭吵,當成是愛情的危機,事實上,爭吵也有助於感情的維繫。

兩個人若能開誠布公,把心裡的不愉快講出來,絕對比拚命隱忍要來得好,例如妳不喜歡他和女性友人走得太近、有太親密的肢體動作,如果妳沒有表示出來,他可能覺得沒甚麼,畢竟在他的成長背景裡,和女性擁抱或親吻臉頰可能只是社交上的禮貌。但如果妳表示出不高興,對他說出妳討厭他這樣做,是因為妳在乎他,那麼,他就會體會到,他一些習以為常的動作可能會傷害到妳。同樣的情況,如果他抱怨妳的一些缺點,真正的出發點,也是希望妳變得更好,而並非只是要挑妳的毛病。

爭吵可以建立默契,彼此針鋒相對並不是真的討厭對方,相反的,就是因為在乎對方,希望能坦誠布公,在溝通的氣氛上才會顯得較為激烈。如果妳能抱著這種想法,那麼,妳和他之間的吵架,就能走向正面的結果。愛情需要火花的激盪,妳不妨試著表達妳對他感到不高興的地方,同時也表現出妳的關心,妳和他之間的愛情旅程,就能走得更加長遠,既互吵又相愛。

〈在爭吵中取得共識 收割愛情甜蜜果實〉

文/楊子

愛情如能平順安穩地走完,那是一件好事,但絕大多數的愛情,都會經歷不斷的考驗與修正,才有機會修成正果。

愛情地雷的存在,可能來自於兩人個性的磨合,或是外界事物給雙方的考驗,時間可長可短,事情可大可小,每個地雷都有它存在的可能性,畢竟兩人是獨立的個體,有不同想法與心態,自然也會產生不同的思考,所以才會有愛情地雷的存在,而這個存在最好不要逃避,而是兩人一起直接面對它、感受它,然後克服它。

愛情要修成正果的路很長,彼此的想法不同,或是想要對方朝著自己想的方向走,都會造成不同的心態,因而踩到愛情地雷,但只要兩人夠堅定,也知道愛對方的初衷,真的下定決心,就能一起度過很多事情,在爭吵和討論中取得共識,再多的地雷也不會影響兩人之間的真感情。

走過那些愛情地雷後,可能遍體鱗傷,也可能毫髮無傷,但這都是愛情成長的過程,我們可以透過這些愛情地雷去找尋對方的喜好,也讓對方知道我們想要的,這樣就是一件好事。當然,我們都希望沒有愛情地雷就可以修成正果,但只有辛苦得來的愛情我們才會珍惜,也才知道該怎麼去維持,然後可以順利圓滿地在一起收割愛情的甜蜜果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