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義大利麵 一鍋搞定

2018/03/21 06:00

波隆那肉醬條紋管麵

文/愛蜜麗.裴林

只要一個鍋子,就能將義大利麵與各種蔬菜一起烹煮,並且能依照季節更迭變化出各式好味……

你喜歡吃義大利麵,卻沒有太多時間烹調嗎?

海鮮燉飯風味小蝴蝶麵

其實只要一個鍋子就能搞定一餐!只要一個鍋子,就能將義大利麵與洋蔥、櫛瓜、茄子、番茄、蘑菇等各種蔬菜一起烹煮,並且能依照季節更迭變化出各式好味!

雞肉豌豆小管狀麵

不喜歡花太多時間烹飪、通常只能找到一口爐子或只有少數鍋碗瓢盆的學生、辛苦勞累的媽咪、喜歡洗少量盤子就能品嘗美食的人,利用這些隨手可得的食材在家烹調,就能輕鬆享受健康且多樣的美味料理!

森林系通心粉

將麵條跟醬料一起烹煮,就能做出一道理想又均衡的日常餐點,包含澱粉類、蔬菜跟蛋白質!

培根蛋汁寬扁義大利麵

讓每次的烹調都能成功的幾項祕訣:

• 加入剛好的水量。

• 加入高湯塊、辛香料或香草來讓麵條充滿風味。

• 建議選用外型比較短且小型的義大利麵種類。長麵條會比較容易黏住,而且較不耐煮。

• 選用能較快煮熟的蔬菜,例如:洋蔥、番茄、豌豆、花椰菜、櫛瓜、彩椒、蘑菇等。如果要用較花時間才能煮熟的蔬菜,可預先將蔬菜蒸熟再一起烹調。

• 可以選用各式鑄鐵鍋、雙耳鍋、中式炒鍋與深平底鍋,或者簡單使用一個厚底大鍋來烹煮也行。

• 最後,請注意烹煮時間別過久。

〈達人小檔案〉愛蜜麗.裴林(Émilie Perrin)

美食部落客。喜愛有機食材和素食烹飪,擅長使用豆腐產品、杏仁泥、蔬食取代肉和巧克力製作正餐和甜點等美味料理。部落格www.payettecuisine.fr。中文翻譯著作《一鍋到底!義大利麵烹調懶人提案:經典醬汁&異國調味&蔬食拌炒,20種麵體變化30道好味》(山岳文化)即將在台上市。

培根蛋汁寬扁義大利麵

材料(3人份):

洋蔥2個、煙燻培根250公克、寬扁義大利麵350公克、液態鮮奶油200毫升、鹽、胡椒適量

做法:

1.將洋蔥剝皮切碎,放入鑄鐵鍋中加熱拌炒。鍋中加入培根後,一起加熱2分鐘直到變成金黃色為止。

2.接著加入寬扁義大利麵以及大約800毫升的水,烹煮約15分鐘,期間不停攪拌。當寬扁義大利麵煮熟後,加入液態鮮奶油,撒鹽和胡椒調味,攪拌均勻並盡早享用。

變化款式:

能用煙燻豆腐來代替培根,或是用豆漿凝乳來取代液態鮮奶油。

波隆那肉醬條紋管麵

材料(4人份):

洋蔥1個、大蒜1瓣、牛絞肉200公克、紅酒50毫升、條紋管麵200公克、番茄泥500毫升、牛肉高湯塊1個、月桂葉1片、鹽、胡椒適量

做法:

1.在一個大鍋裡,將去皮切碎的洋蔥跟大蒜加熱來回拌炒。

2.鍋中放入牛絞肉以大火加熱2分鐘。再倒入紅酒加熱收汁,繼續烹煮幾分鐘,直到所有的酒精都蒸發完為止。

3.加入管麵、番茄泥、500毫升的水跟牛肉湯塊及月桂葉。充分攪拌並烹煮15分鐘。

4.如果覺得水分不夠,可以酌量添加些許水繼續烹煮。

5.撒鹽、胡椒,有的話再撒上帕馬森起司後,盡早食用。

雞肉豌豆小管狀麵

材料(4人份):

洋蔥2個、土雞雞胸肉塊150公克、冷凍豌豆150公克、小管狀麵250公克、液態鮮奶油4湯匙、新鮮現磨帕馬森起司4湯匙、橄欖油適量、鹽、胡椒適量

做法:

1.在一個鍋子裡,加入些許橄欖油,拌炒去皮切絲後的洋蔥。

2.加入切成丁狀的雞胸肉及冷凍豌豆,一起烹煮約5分鐘。

3.接著加入小管狀麵及700毫升的水,烹煮約15分鐘。

4.最後加入液態鮮奶油及新鮮現磨帕馬森起司,撒鹽和胡椒調味,全部攪拌均勻並盡早享用。

建議:

能加入雞高湯一起烹煮。

森林系通心粉

材料(4人份):

洋蔥1個、大蒜2瓣、蘑菇150公克、混合菇類(平菇、牛肝菌)100公克、通心粉250公克、全脂液態鮮奶油150毫升、平葉歐芹1/2把、鹽、胡椒適量

做法:

1.先將洋蔥去皮切碎及大蒜去皮壓碎後,放入一只雙耳鍋裡拌炒。

2.加入蘑菇和混合菇類後一起拌炒約10分鐘。

3.接著加入通心粉及500 毫升的水,一起烹煮15分鐘,期間需規律地攪拌。

4.加鹽、胡椒調味,加入液態鮮奶油跟撒上切碎的歐芹,並盡早享用。

海鮮燉飯風味小蝴蝶麵

材料(4人份):

洋蔥1個、雞胸肉120公克、西班牙辣味香腸80公克、薑黃1茶匙、紅椒粉1/2茶匙、冷凍豌豆100公克、小蝴蝶麵或小管狀麵200公克、橄欖油適量、鹽、胡椒適量

做法:

1.先將洋蔥去皮切絲。在平底鍋裡加入些許橄欖油將洋蔥拌炒過。

2.加入切成丁狀的雞胸肉跟西班牙辣味香腸,以及香料與冷凍豌豆。用大火拌炒約3分鐘。

3.接著加入義大利麵和700毫升的熱水,攪拌並以中火烹煮15分鐘。

4.撒鹽跟胡椒調味,趁熱享用。

(圖片提供/山岳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