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付出 絕非理所當然

2018/03/21 06:00

(圖/桑德)

文/吳敏

當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久了,很多事情都會變得「理所當然」。

妳的男朋友理所當然要懂妳的心裡在想甚麼,妳還沒開口,他就應該先問妳是不是有點累了、要不要幫妳按摩;他理所當然要拋下酒肉朋友陪妳去百貨公司買羽絨枕頭;他理所當然是每天負責接送妳的司機,以及廁所馬桶不通時的維修工友。

你的女朋友理所當然要為了你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讓你帶她去見朋友的時候出盡風頭;她理所當然要體諒你喜歡在下班後與同事去喝點小酒,假日的時侯只想待在家裡頭打打電動。

偏偏這些「理所當然」的念頭,常常是兩個人爭吵的導火線,情侶之間感情失和的因素。

我們對於感情的樣貌都有一張心中的藍圖,對於另一半的言行舉止也有許多預設的規範標準,當另一半無法達到自己預設的標準,或者感情不符合你心中的藍圖,就會認定一切都是對方的錯,因為對方連那些「理所當然」的小事情都無法做到。

不要忘了,感情本來就沒有絕對的標準,對方的犧牲奉獻從來都不應該是理所當然,尤其是,你自己也不見得是那個「理所當然」的標準情人。

下次請記得,當對方為了你做了甚麼事情,即使是默默的,你「理所當然」要睜大雙眼、提起耳朵去留意對方付出的辛苦。至少,你「理所當然」要張開你的嘴巴,感謝對方今天穿的小洋裝這麼漂亮,或是感謝對方為了接你下班特地開車繞路來到你的公司門口,默默等候半個鐘頭,知道了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