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走出舒適圈 人生四十才開始

2018/03/21 06:00

文/LAKIKI

朋友H先生是出了名的孝子,也是超級會念書的優等生,一路從建中、台大畢業,然後申請到美國讀名校,學成回國後,聽從爸媽的意見娶了一個門當戶對的美嬌娘,一切都是如此地順利,如果這不是人生勝利組,甚麼才是人生勝利組?

沒想到結婚不到半年的他,突然像變了一個人似地,不但天天夜不歸營,對爸媽的態度也丕變到令人不敢相信的地步。周圍的朋友規勸H先生回頭是岸,他卻頑固地說:「我已經聽話聽了四十年了,從現在開始,我的人生我要聽我自己的。」

「我讀了我自己不喜歡的科系,只為了符合爸媽的期待;娶了一個我自己都不知道愛不愛的人,也是因為門當戶對。如果我再不做回我自己,我覺得我真的要瘋了。我要開始去尋找自我,我甚至都不清楚現在的我,到底是不是我喜歡的我。」最後一次見到H先生時,他是漲紅著臉如此對我說的。

最後聽到H先生的消息是他離了婚,毅然決然地辭掉令人稱羨的高薪工作,不顧周遭的反對,一個人揹著簡單的行囊去歐洲流浪。LAKIKI倒是很佩服H先生願意面對自己內心的勇氣,很多人一生都不敢面對自我,而過著被世俗左右的生活。

明明內心有個夢,卻遲遲不敢去實現它嗎?明明對現在的工作已經失去了熱情,卻還像活死人般地日復一日去上班嗎?明明婚姻名存實亡,卻還死守著沒有愛情的關係嗎?LAKIKI相信這樣的人應該是大多數,跨出舒適圈是多麼地需要勇氣,以至於大多數的人寧可選擇原地踏步,也不願意去追夢。

人生只有一次,像H先生這樣人生四十才開始還不遲,人生不就圖個沒有遺憾,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