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當傷痛褪去 心中不再起漣漪

2018/03/04 06:00

文/庭院深深

人生的每一個片段,總是會留下一些痕跡與印記,也許是痛過的傷痕,或許是美麗的記憶,尤其在捉摸不定的愛情際遇裡,更是如此。

相愛的兩個人,相處後的結果之一,就是「分手」。乍聽之下,「失戀」似乎代表著一種「失敗」,曾經,彼此真心給予對方的肯定,因為經營過程中,面對某些事物的飄忽不定,於是也不由自主地自我否定,同時也否定了另一半曾經為這段感情的正向付出,無論付出的是時間、物質,或為了持續這分真感情的心意,改變自己來配合另一半的習慣,接受彼此難免複雜的思緒。

兩個人相處愈久,愈能顯露出「真心」,那是一種真性情的展現自我,不做作地做自己,於是更顯露出彼此間的各種差異。當那些差異產生出的衝突、對立,是彼此或是其中一方無法接受的,在理性考量下,若真的無法再繼續走下去,便不得不塗抹掉那一份在兩人心中最美的記憶,重新再次深深深呼吸,放對方自由,也讓自己找到分手的理由。

或許達觀的人會說:「船過水無痕。」字面上看起來好像不在意,但深層內在往往就如同一片無法言喻的愁雲,畢竟那份曾經已在彼此心中劃下美麗印痕,在分手之後,難免留下一些傷痕。傷痕會結痂,當痂皮脫落,在愛情舞台上偃旗息鼓之後,依然能再度享受到舒爽的陣陣微風,只是這片平整的水面上,再也起不了閃閃波動的綺麗漣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