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歐洲的華麗感傷 李其叡鋼琴獨奏會

2018/02/13 06:00

新銳鋼琴家李其叡將於3月返台登國家音樂廳舉辦獨奏會。(李其叡/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新銳鋼琴家李其叡14歲進入德國漢諾威音樂院,16歲就從特殊才能先修班升入音樂院大學部,今年19歲的李其叡,已脫去昔日鋼琴美少女的稚嫩,多了幾分高貴的氣質,兼具美麗與智慧,同時也明確建立了自己的音樂風格。

繼去年成為第2位在台中歌劇院大劇院舉行鋼琴獨奏會的音樂家之後,李其叡將於今年回到台北舉辦她在國家音樂廳的首場獨奏會「華麗.高貴.感傷」。「那是一種回顧成長過程的特殊青春感動吧!」在從小就無數次造訪的國家音樂廳,從觀眾身分轉變為演奏者,李其叡說,「有了完全不同的藝術體會和想像,因此,在設計曲目時,就朝著能夠傳達這種心情的方向思考。」

此次演出曲目包括巴哈、海頓、蕭邦、拉威爾與普羅高菲夫的作品。李其叡說,「海頓的作品是宮廷式華麗的極致表現,而巴哈則在華麗中蘊藏了種種複雜情感。布梭尼將巴哈為小提琴而寫的夏康舞曲,改變為在鋼琴上堂皇演出的版本,就是將原先蘊藏的情感予以放大,排山倒海而來的音樂會在聽眾心中勾起一幕幕的人生難忘情景。」

核心曲目〈高貴而感傷的圓舞曲〉,李其叡認為那是對於過去歐洲繁華的一種懷舊呈現,於是搭配了蕭邦的圓舞曲,作為那華麗時代的鏡影。李其叡說,在拉威爾之後,是20世紀更大的破壞,親歷二次大戰的空前破壞,普羅高菲夫卻在「戰爭奏鳴曲」的壓軸之作中,表現出一種人性堅毅的高貴情調。3月6日在國家音樂廳。

3月6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 :02-2368285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