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理直氣壯就開罵 贏家瞬間變輸家

2018/02/13 06:00

(圖/棉花糖)

文/喬思琳

可可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友,兩人感情非常好,在一月初的第一個禮拜天,男友跟她說:「寶貝,我今天有事情不能陪妳,晚點再跟妳聯絡囉!」可可雖感到有些奇怪,但覺得彼此應有空間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所以就開心地跟男友說:「好好去玩吧!」

到了晚上,她男友傳了一張照片給她,上面寫著:「坐地鐵坐到一半,覺得雙腿發涼。」她仔細一看,男友竟然穿短褲搭地鐵,參加紐約一年一度的「無褲地鐵日」。

那幾天剛好是炸彈氣旋侵襲紐約,氣溫冷到零下十度,她的男朋友身體其實很虛,平時就常手腳冰冷,還常常感冒,現在為了好玩,竟然在這種天寒地凍的天氣去做這種有傷健康的事,讓可可氣炸了。

「愚蠢!」她生氣地回傳簡訊,「你甚麼時候才會長大?你真的很幼稚。」因為這件事情,兩人冷戰了三天,讓可可忍不住跟友人訴苦。

「妳跟他發飆到底是想要達成甚麼目的?儘管妳是對的,但這並不是一種很有建設性的處理方式,而且妳一開始就罵他愚蠢,只會讓他惱羞成怒,就算妳是對的,妳講甚麼他根本就聽不下去,對兩人的關係一點幫助都沒有。」

友人的一席話讓可可重新思考,她想到自己看過的兩性溝通的書籍,確實也是這樣子寫的,只是當下她真的非常生氣,想都沒想就直接罵他,現在自我反省,她決定發簡訊給男友:「抱歉,我不應該罵你愚蠢,天氣這麼冷,我只是非常擔心你會不會感冒。」

就這樣,兩個人又和好了,但是友人的那幾句話讓可可銘記在心,「如果不好好冷靜處理的話,就算妳是對的、妳爭贏了,不見得會讓他更愛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