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小英總統逛書展大採購 勉出版界創新突破困境

2018/02/07 06:00

台北國際書展開幕,總統蔡英文於展場購書。(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國際書展昨天開幕,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頒發書展大獎,並以「去摘更高的水果」勉勵出版業者把挑戰化為機會,也請文化部繼續支持創作者、支持出版業,除了要出版更好的內容,更要鼓勵跨界合作跟科技應用。為提倡國人多閱讀,多買書,總統也親自選購十幾本書,陪同逛書展的文化部長鄭麗君說,「一大早總統就買了好多本書,今年的業績應該會很好。」

蔡英文總統引用書展網站上的一段話:「我們不大,但我們的創意及能量,足以傲視亞洲」指出,台灣的政治民主、社會自由,各種多元的立場和聲音都在這片土地上激盪出創意,我們是渴望知識、辯論、思想來彰顯自我價值的國家,多元自由的環境是我們世代的累積,因此孕育出今日的「台北國際書展」。

蔡英文總統也舉作家顏擇雅新書《最低的水果摘完之後》為例表示,顏擇雅寫此書的初衷就是受不了大家唱衰台灣,「我們的經濟體制正面臨轉型挑戰,現在當務之急就是打造新的工具,去摘更高的水果,而不是原地自怨自艾。」隨科技發展和社會變遷,出版業善用新科技,可吸引更多讀者,也是台灣現在要努力的目標。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台北國際書展是「亞洲最漂亮、世界最有活力的書展,6天期間,有1千場活動在此舉辦,很高興今年總統親自出席,相信可為書展開紅盤。」

今年主題國館以色列,特別邀請來自以色列的獨立民謠演奏樂團Di Gasn Trio為書展開幕演出,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亞旭熱情邀請大家到以色列國家館,從文學、科技、生活等多元角度全方位認識以色列悠久的歷史文化,今年也邀請多位以色列知名作家來台交流,游亞旭說,「連蔡英文總統都讀過許多我們的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