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日本由布院冬之旅

2018/01/31 06:00

由布院的風起雲湧、變化萬千景象。

今天的品嘗者/翁桂穗

傳統溫泉鄉是男性的,豐潤心靈的由布院則是為女性而存在,從火車站便可見端倪:外觀建築是沉靜的黑,裡面使用原木構造,架出一個挑高空間,隨處可見光影變化,配合著優雅的森之列車抵達,迎來日本各地的OL;而另一頭,剛結束療癒之旅的女子,正從藝廊候車大廳輕盈地轉身,這就是日本女性心中第一名的溫泉小鎮。

沿著河岸漫步由布院,不時偶遇藝術家工作室,農家曬蘿蔔、柿子,尤其當山嵐層層疊起時,可盡覽旖旎的田園風光。從湯之坪到金鱗湖畔一帶,有走逛不完的美術館、咖啡館、甜點店,每一間都有自己的特色,還有百年淬鍊的御宿三家(龜之井別莊、山莊無量塔、玉之湯),營造獨樹一格的藝術湯宿風情,是旅人朝聖的指標,由布院也因這3家老鋪合力推動保存在地風貌、創意轉型,才逐漸成就今日的盛名。

當觀光客離去之後,小鎮的夜晚更顯靜謐怡人,品嘗家家不同且絕不彼此重複的創意料理,又是另一番大滿足,隔日清晨,坐看由布岳的風起雲湧,一切美得無可言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