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打狗開港155年 台灣關四方界碑第4座出土

2018/01/24 06:00

見證打狗開港史,第4座「台灣關地界碑」出土。(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舊城文化協會成員20日在壽山史溫侯登山古道尋找日軍防空碉堡群時,意外在1座碉堡找到「台灣關地界碑」,這是距上次出土相隔20年後,第4座界碑再見天日!高市文化局指出,地界碑出土是清代台灣海關的重要史證,更為高雄發展史的空缺補上一塊基石。

以前在高雄發現3座 「台灣關地界碑」,第1座是1996年海關人員在打狗英國領事館北側坡發現,目前由台北海關博物館典藏,第2座是1998年哨船頭福德宮進行巷道拓寬工程開挖路基時發現,收存於高雄歷史博物館,第3座則位於海關與英國領事館邊界,現展示於打狗英國領事館內。

由舊城文化協會成員發現的第4座界碑,不但代表台灣關四方界碑完整的呈現,加上今年適逢打狗港開港155年,消息傳出更是令人振奮。文化局表示,這次出土的界碑將交由高市史博館保存典藏,並進行後續碑體清理、維護修復、研究展示等規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