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少了妳 我的故事不完美

2018/01/21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傑克

擁有一段新感情,讓前一段感情慢慢淡去,拋離憂傷情緒,時間是療傷的最佳解藥,卻也是創傷的無限延續。接受新感情前,一直猶豫能否脫離悲傷,遲遲不願做答覆,怕再度傷了自己與對方,又是個無言的結局。但終究是自己想太多,愛你的人一點都不在意你的過去,只在意現在的你愛不愛她、對她是否真心誠意?

偶爾會問自己,是否沒有前面那段感情會更好?答案是否定的。就像我一位朋友常說的,不管有幾段感情,只要是真心付出,就一定會在裡面成長,取得收穫。人生故事不盡然是一帆風順,不見得有完美結局,也因為這樣,人生才能過得更精采,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然後改進,迎接下一段感情。

所以,對於我感情中的過客,我要說聲謝謝妳,少了妳,我的故事不完美;少了妳,我的故事也寫不下去。愛情沒有對錯,也不全然都是不好的回憶,那些共度的美好回憶與第一次經驗不可能被抹煞,而且會成為我們人生中重要的養分,成為下一段愛情的肥沃土壤。我開始知道,要學會釋懷,先從不後悔開始。

以前的我,總是抱著負面情緒去看待失敗的感情,得來的只是無限的懊悔與悲傷,然後開始埋怨自己當時的做法,或是批判雙方無端開啟那沒有結局的戀情。後來想想,實在沒必要,因為人生不會空轉,屬於自己的故事也會一直走下去,無論好壞,那都是真實的存在過,不同的是選擇,我們最終選擇了各自的幸福人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