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愛情裡沒有放棄 只有放下

2018/01/15 06:00

(圖/巫伊)

文/心扉

有個朋友在感情裡深覺被背叛、被傷害,傷得很深,痛得很厲害,那感覺讓她覺得無法負荷,但她卻說甚麼都還是要緊緊抓牢那一個傷害她的人。據她的說法是,她不想放棄,這是愛情該有的堅持,因為她不想讓他和那個第三者稱心如意,說甚麼也不想把自己的幸福拱手讓人,因此她堅持要撐在這個愛情裡。

她就在那不停地和對方角力,不停地拉扯,因為她不想輸,她覺得沒有人可以甩了她,殊不知,她只是氣不過,因為不甘心,說甚麼也不想放手,因為她覺得只要一放棄,她就會一無所有,整盤皆輸。她不解旁人為甚麼要她放棄,而不是支持她?難道她受的那些苦與傷,就這麼算了嗎?

她所不知道的是,在愛情裡,沒有放棄,只有放下。有的時候,總是想著要更進一步,反而產生更多的盲點,默默地退後反而能看見所有問題的所在。若是只忙著把繩子緊緊握住,結果反而被那繩子反過來束縛住自己了,若彼端一放、一鬆,馬上摔得四腳朝天、狼狽不堪。

愛情裡沒有輸贏,沒有放棄,只有放下,當他說著:「我從沒想要傷害妳。」妳淡淡地說著:「那都不重要了。」不為報復,不為反擊,而是因為真心放下而感到無比舒暢,甚至以自己為榮,覺得自己成熟了、懂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