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幸福最高境界 忠於自己的心

2018/01/10 06:00

(圖/桑德)

文/LAKIKI

小學的學姐Q小姐一直是LAKIKI人生的指標,從小就知道自己要甚麼的Q小姐,總是毫不猶豫地選擇自己要走的路,這種決斷反應在她人生的各種抉擇上。求學的路就不用說了,獨排眾議念了一個冷門科系,沒想到多年後竟成為這個冷門科系領域中的佼佼者,並且名利雙收,不禁令人不得不誇學姐有先見之明。「只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事做,其他的東西會隨之而來。」Q小姐總是這麼說。

在婚姻路上,學姐依舊做自己,周圍不乏青年才俊追求的她,總是說:「他們都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一個跟我在思想上可以平起平坐、真正了解我的人。」Q小姐寧缺勿濫,即便以世俗的角度看來再完美也不過的男人,Q小姐依然沒放在眼裡。

一眨眼,Q小姐即將邁入四十歲,「我要結婚了。」Q小姐突然發布宣言。

「對象是誰啊?」周圍的人訝異不已。她笑而不答,並選擇不宴客而登記結婚,「結婚不需要昭告天下,自己幸福最重要。」果然很有Q小姐的作風。

後來得知她的伴侶是同樣領域的同事,跟那些之前追求她的有錢人比起來,他應該算是窮光蛋吧!「我不需要男人賺錢給我,我只需要一個疼我、懂我的人。」Q小姐堅定地說。

事實證明她是對的,婚後的Q小姐愈發地漂亮光采,雖然沒有小孩,但兩人世界倒也過得充實精采。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在思考自己要甚麼,我何其幸運很早就知道了。」Q小姐總是謙虛地這麼說。而她也總是可以不被世俗所左右,忠於自己的心,過著自己想要的日子。

你/妳有問過自己,現在的生活是你/妳想要的嗎?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或許會獲得不一樣的答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