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致 我那無緣的愛情

2018/01/07 06:00

(圖/喬安娜)

朋友、情人,傻傻分不清楚,當友情想升級成愛情,卻往往變成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結局,曾經的超級好朋友,最後合演了一齣無緣的愛情劇。

〈友達以上的我倆 終究只能戀人未滿〉

文/Silence

最後,我們還是沒能走在一起。

曾經以為相處得如此合拍的我們,會一直是很要好的朋友,只是,當你認認真真地跟我告白之後,我的心底蔓延的卻是驚恐與不可置信。因為,我覺得自己不是你會喜歡的那種類型,不夠體貼、不夠漂亮,還有著被電視劇影響、無可救藥的浪漫情懷,你這麼務實的一個人,怎麼可能會喜歡上我?

最後,我還是跨不過那條名為「友情」的線。曾經想試著走近你的,因為你是如此地認真,我不忍心傷害那顆真心。但靠近之後,原以為如此相似的我們,竟有這麼多的不同,想法、個性、興趣都大異其趣,沒辦法對你撒嬌,沒辦法要求你做些其他男朋友會做的事情,更多時候,是把你當成一個可以商量事情的朋友,對我來說,你很重要,卻只是一個很重要的朋友。

最後,我還是傷了你的一顆真心了!你很好,只是我不夠好;你很體貼,也很溫柔,只是我沒辦法喜歡上你。我嘗試過,卻遲遲跨越不了那條界線,我放手了,希望你也能放手,我相信在屬於你的那條路上,你終究會遇到適合你的人。

謝謝你,曾經與我同行了這一段路。

〈對不起 辜負了你的溫柔〉

文/泝洄

很年輕的時候,便和W認識了。後來兩人雖斷了聯絡,這些年來,心中卻也是牽掛著的。

對於感情,我向來是主動居多,瞄準對象、出擊、獵捕到手。儘管偶爾也覺得「倒追」這事挺傷自尊的,但個性使然,也就如此這般了許多年。

可W這人卻打破我的慣例,還來不及將他納入射程呢,便被他先告白了。好吧,難得遇見一個願意讓我贏在起跑點的男孩,沒考慮太久,就點頭答應交往。

其實直到現在,還是沒想通當年W到底喜歡我哪一點?當然,也不明白自己點頭的原因究竟為何?或許,很大程度是為了那份被追求的虛榮吧!總之,短短兩個月,我們便分手了。

由於分手是我提的,加上沒放太多感情進去,倒也沒甚麼失戀的自覺。然而從朋友口中得知W頗受打擊,而且似乎有挽回關係的打算。這下我開始慌了,畢竟拿不出真心,耽擱人家青春是造孽啊!

兩週後我的生日,果然,W送了份禮物來。這禮物說大不大,卻是他親手製作的。老實說,心裡挺感動,但基於某種發神經的道德感使然,還是選擇將它退回,並附了封自以為文青實則幼稚的信,薔薇、雲朵、咖啡……比喻一大堆,翻成白話就是:我倆不適合,別花心思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看過字條,W默默收回禮物,之後再沒提復合的事。直到畢業前,他就這般安靜地待在我身邊,看著我起起伏伏。每回見我需要幫忙,他總是第一時間出現,但君子地盡了責任後,又不慍不火退出。這一切,我心裡不是沒有感覺,只是不知該說甚麼,而等到我倆走出校門,也從此天各一方了。

好多年後的夜晚,自己正為另一段感情撕心裂肺地哭著,突然想到了W。原來,默默守護著一個不愛你的人,是很辛苦的,畢竟,誰願意拿自己的真心給人家踐踩呢?更何況我從一開始,就沒有認真對待過這段關係。

和W的這段感情,是這輩子負人的開始。從未有一個男孩子,被我如此愧疚地想念著。儘管自始至終,真的沒愛上過W,但他付出的那顆真心,和那份受了傷後依舊不變的溫柔,真的讓我不得不惦記一生。

〈偽裝不熟的戲碼 演著演著再也回不去〉

文/KD

我和他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從小學一直到高中,幾乎每天形影不離、親密無間。即使被分到不同班,暑假也會約出去「敘舊」一番。

而我一直以為這樣的關係能夠一直維持到我們出了社會、長大成人,做永遠互相扶持的好夥伴、好朋友。可如今我們的關係愈來愈遠,隔閡也愈來愈大。在路上遇見時,只能選擇低頭走過,連一聲招呼也沒有。

我記得好像是到了高中時,因為附近的朋友總看我們出雙入對地走在一起,難免開玩笑地起鬨道:「在一起!在一起!」而每當聽到類似這種言論時,我都看他緊皺眉頭,一副很不情願的樣子,好像想跟我劃清界線似的。

老實說,這使我有些受傷。我也一直摸不清我們的關係,離愛情太過遙遠,說朋友又太過狹隘。我想這是種超越朋友的感情,但又不能稱之為愛情。就像走在清晨山裡那朦朧的霧,讓人困惑又模糊。

我曾試著灑脫,大方地跟他說:「你別在意,我們自己清楚就好。」但他卻只是失落地搖搖頭,說這是不可能的,只要有我,他就洗脫不掉這曖昧的罪名。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每當他暗戀一個女生,想要追她時,那些女生總會用充滿睥睨的語氣說道:「你不是有女朋友了,還追我幹嘛?」

原來,我成了他戀愛道路上的絆腳石,卻不自知。

所以,後來我們都刻意地與彼此拉遠距離,佯裝上演著「我們其實很不熟」的劇碼。別人問起時,我們也只是淡淡回答:「那都是以前,現在不一樣了!」

然後,我們的感情也隨著一場一場的「表演」,給愈沖愈淡,到最後,所謂不熟的戲碼,變成事實,再也回不去了。

我知道如果我開口挽留,他還是會回頭,但我不想。我不想再成為他追求愛情的阻礙,一個曖昧不明的異性朋友,任誰都會在意,所以我選擇成全,還是放手最好。只是心裡真的有點難過和遺憾,或許我們的緣分就到這,這種距離最美,你幸福就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