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吃飯管太多 孩子不領情

2017/12/31 06:00

文/康紹麒

同事提到她為了避免營養不均衡,所以每一餐都會用心替孩子拿捏好飯菜的比例,以及飯後的水果,並規定孩子得吃完準備的份量。

但這麼用心良苦的結果,卻讓孩子漸漸開始討厭吃飯這件事,導致每天一到用餐時間,親子關係就會有些緊繃,往往一邊是不悅地把飯菜吃下肚,另一邊則不厭其煩把自己的觀念灌輸給孩子,告訴他們為什麼媽媽要這麼做、而這道菜對他們又有什麼樣的幫助。

她跟我抱怨孩子不領情的時候,我就建議她,不要連這種事情都要干涉,畢竟誰都會希望能夠輕鬆地吃頓飯,不是嗎?

現代家長生得少,因此把全部的心思跟資源集中在孩子身上,可惜偏偏有時過於求好心切,反而產生揠苗助長的反效果。爸媽都會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問題是假如分寸沒有拿捏好或者方式不對,一旦適得其反,除了會失去當初的美意,甚至形成雙方衝突的導火線,那就得不償失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