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爛賭夫執迷不悟 不離棄葬送幸福

2017/12/20 06:00

(圖/巫伊)

文/LAKIKI

LAKIKI的朋友G小姐是個好人(這絕對不是稱讚),但除了「好人」這個形容詞外,我實在找不出她其他的優點。G小姐從小無所求,就只想嫁個好老公,但天不從人願,G小姐大學畢業後嫁給了長輩介紹的老公後,痛苦的人生就從此開始。

G小姐的夫家看起來還不錯,家族擁有一個小工廠,有房有車的G小姐理當要過著貴婦生活才是,但自從G小姐的先生繼承家業後,他就交到壞朋友並沾惹到賭博的惡習。「從一開始的幾十萬到後來的幾百萬,家裡能抵押的財產都拿去抵押了,他的洞愈來愈大。」滿臉愁容的G小姐說道。

「如果真的改不了,趁你們現在還沒小孩,趕緊離開他吧!」LAKIKI雖然一向勸合不勸離,但賭博就像吸毒一樣很難改變。「可是他家人都不理他了,若連我也不理他,他該怎麼辦?」G小姐搖搖頭說。「妳人真好耶,那是他應該要煩惱的事情,他家人都放棄他了,妳也要為自己打算。」LAKIKI很想把G小姐打醒。

「可是我又能去哪呢?我甚麼都不會,也是走投無路了,只能等他回頭。」G小姐幽幽地說。LAKIKI聽完都要暈倒了,要等他先生回頭,應該要等到天荒地老吧!原來該醒過來的人是G小姐!對於這樣的女人,LAKIKI只能點到為止,這種執迷不悟的固執不是一般人可以化解的,若不是自己催眠自己,正常人還真不會做這樣的決定。

人的心就像關在牢籠裡的小動物,就算牢籠的門被打開了,被制約久的人似乎還不願意或許也不知道該出來。G小姐就是典型的小動物,其實有時候誠實地面對自己,跨出那一條線後,妳會發現外面的世界是如此地無限制,如此地海闊天空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