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兄弟同心 兩大藝術桂冠 國家最高榮譽

2017/12/19 06:00

明華園代表人總團長陳勝福。(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創立於1929年的明華園,原名「明華歌劇團」,創辦人陳明吉在「明華」二字後加上「園」字,期許劇團枝繁葉茂。這個家族成員全數投入歌仔戲表演藝術的行列,擁有堅強的製作及演出團隊及特有的藝術風格,是台灣表演藝術界的傳奇之一。

陳勝國。(明華園總團/提供)

台北文化獎

台北文化獎對明華園的給獎理由是,「戲數人生,邁向國際的台灣推廣」,因第2代掌門人陳勝福的帶動及凝聚,大膽革新,讓幾可說是瀕臨沒落的夕陽產業,再現璀璨光芒。不但提昇歌仔戲的藝術層次,為歌仔戲找回失去的觀眾,更走遍天下五大洲,讓台灣本土藝術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國家文藝獎

63歲的陳勝國,是少數由民間劇場密集實作訓練出來的劇作家及導演。編創的歌仔戲劇本,充分掌握語言、表演、場面、技術,展現戲劇表現力、手法靈活、風格獨具又親近觀眾,為台灣傳統戲劇開創新局。國家文藝獎對陳勝國的給獎理由是,其劇作題材廣泛、洞察深刻、寓意深遠,從劇本到舞台,掌握精熟實務經驗,為歌仔戲開拓當代視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