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雄春藝歌仔戲系列 4好戲明年6月接力登場

2017/12/06 06:00

「高雄春天藝術節」明年歌仔戲系列節目,4組優秀表演團隊推出全新製作明年6月接力登場。(記者黃佳琳翻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明年歌仔戲系列節目中,共有11組團隊送件,經過書面初審、團隊複審等嚴謹決議過程,選出4組優秀表演團隊推出全新製作,預計明年6月輪番上演,呈現歌仔戲多元百變的表演風格。

高市文化局指出,入選明年參與演出的團隊,包括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偷天還春》、薪傳歌仔戲劇團《夢斷黑水溝》、秀琴歌劇團《喚魔香》、春美歌劇團《聶采霞的心》等,其中《偷天還春》及《喚魔香》為「歌仔戲劇本創作徵選計畫」所徵選出來的優良劇本。

將邁入第9年的「高雄春天藝術節」,多元化節目安排長年深受各地觀眾朋友喜愛,每年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壓軸上演的歌仔戲盛會,更成為全國指標性的傳統戲曲表演節目之一,往年票券只要一開賣,往往造成觀眾搶票朝聖熱潮,甚至吸引中北部民眾爭相包車南下,一睹偶像明星風采,讓春藝歌仔戲系列節目成為國際藝術節的重要文化品牌。

文化局表示,未來將結合4團聯合行銷宣傳手法、規劃系列主題講座等,經由專家學者所組成的監製群層層把關,以培養新生代演員挑大梁為世代傳承目標,展現4團氣勢磅礡的新製大戲挑戰;「第二屆少年歌子培育展演計畫」也正在進行,透過「學演相長」精修技藝,延續戲曲傳承新血脈及健全南部歌仔戲生態發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