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7FGU亞洲區大學生圍棋賽與文化交流

2017/12/04 06:00

韓國明知大學與佛光大學均以全勝進入最後一局,惜最後冠軍仍被韓國奪得。(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FGU亞洲區大學生圍棋賽自上週12月1日起,在宜蘭佛光大學進行為期3天的學術論壇、交流競賽與參訪行程,除於首日進行全天競賽,期間也帶領各國選手於宜蘭及台北參訪具台灣特色的人文景點,並於昨天在台北舉行頒獎及閉幕典禮,為此次國際交流畫下完美句點。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因與學校希望培養學生品德、品味與品質的辦學理念很契合,3年前成立圍棋發展中心,至今,每年舉辦許多大型圍棋賽事與推廣活動,其中,FGU亞洲區大學生圍棋賽是佛大舉辦圍棋賽事新的里程碑,旨在提供亞洲地區大學棋手交流平台,促進國際圍棋校際合作。而在圍棋中心主任徐偉庭努力下,也爭取到世界華人圍棋名人賽,將於明年10月在佛光山舉行。

楊朝祥說,圍棋本身應該是個學術的領域,可以做更多研究、學習與成果分享,透過競賽則可激發學習的動機與速度,所以,無論就論壇或比賽來看,意義都非常深遠,相信大家聚在一起共同研討,能更擴大圍棋在國內外的的影響力。

FGU亞洲區大學生圍棋賽由佛光大學與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共同主辦,今年第2屆,包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等5個國家,共有16支代表隊伍參加。韓國明知大學連續2年奪冠,今年獲獎排名分別是冠軍韓國明知大學、亞軍佛光大學B組、季軍佛光大學A組、殿軍國立台灣大學,第5名為國立台北商業大學,第6名則為中國文化大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