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異同OPEN講〉先顧好眼前 才能期待未來

2017/12/04 06:00

文/蔣明白

雖然名廚老公的外遇事件成為網路撻伐的對象,但是在私下的聊天場合,我的一些已婚男性朋友卻對男方抱有頗多的同情:「做老婆的難道不能體諒廚師是一種高工時的行業嗎?但她卻還執意要花大量時間去『寫文章、開直播、做團購』拚命賺錢,那婚姻生活不出問題才怪?更何況,有多少老公能忍受經常搬家換屋啊!」

而同樣因外遇而離婚的Leo更是感慨地說道:「這其實有點類似我當年的心情,因為像我這種只要薪水夠用、房子夠住的沒出息老公,是萬萬無法滿足老婆開好車、住大房的要求,所以常常被念太沒野心後,我就知道必然無法繼續一起生活,而有了外遇。」

當然,這些已婚男性的觀點並不能做為外遇的合理藉口,但不可否認的是,對生活只求及格的老公,一旦遇上事事希望滿分的人妻,的確有可能因為價值觀的落差而漸行漸遠。

因此,面對諸多的反同婚理由時,同志也會覺得非常無奈,因為第一,如果按照兩性專家所說的,夫妻間要互相扶持、尊重、體諒和包容,那同性配偶間也可以做好、做滿啊;第二,如果說婚姻必須具備一男一女、生兒育女的條件,但這兩者非但不能保證婚姻幸福長久,甚至往往就是因為兩性價值觀或對子女教養方式的不同,才會造成夫妻間的爭執啊!

之前,明星人妻曾對外表示,她努力賺錢並投資換房,就是希望家人的「未來」能無憂無慮,但不堪的是,就在她全心全意只想到未來時,「眼前」的婚姻就已經先出現了問題;因此,反同婚人士與其過於關心未來的同婚問題,不如多注意眼前自己的婚姻該如何維繫吧!

(同性戀有哪些難言之隱?異性戀父母又該如何試著理解同志子女?透過gayproudly@hotmail.com此一平台,歡迎異性戀和同性戀,一同公開講明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