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克拉科夫夢幻計程車隊

2017/12/04 06:00

夢幻計程車隊讓人彷若置身在美夢中。

今天的品嘗者/賴賴

克拉科夫(Cracow)往昔為波蘭首都,擁有連希特勒也不捨摧毀的建築美景,因此得以保存濃厚歐洲風味。路過芙洛里安城門與一條紀念品街,徒步便可抵達舊城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熱鬧的市集廣場,廣場被眾多餐廳包圍,中間夾有聖瑪莉教堂、紡織會館以及好幾位街頭藝人。市聲鼎騰,遊客如織,許多人選擇邊悠緩享用美食,邊欣賞全開街景,於是我與旅伴也決定在此晚餐。

10點步出店家,天已黑透,雖仍有不少身影移動,但白日喧囂已徹底被暗夜安撫,城市彷彿陷入深眠,只偶爾傳來幾陣鼾聲般的朗笑。這時我才注意到周圍遍布油燈造型的黑燈罩,罩中暈染出朵朵白光,發散在象牙色老建築上,呈現高貴神祕的氛圍。一對新人在此夜拍婚紗,一輛星光馬車駛過,讓人錯覺置身《灰姑娘》中,與仙杜瑞拉一起品嘗12點前的美好。凝神觀望舊城夜景,不遠處整列點燈馬車停成一排,好像排班的計程車隊,但司機穿戴的是全套馬伕裝。來到克拉科夫,別忘了耐心等它入睡,登上馬車,或純粹坐臥廣場一角,感受童話似的夢境。夢幻計程車隊提供旅人一個編織美夢的機會,我置身其中,暫時不想回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