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轉移重心 別氣老公

2017/12/03 06:00

文/方怡

夫妻朝夕相處,難免會有意見相左的摩擦,倘若遇到包容力強、度量大的另一半,衝突容易化解;但若遇到固執己見,不願意讓步,甚至擺臉色、口出惡言的另一半,日子就會如坐針氈般地苦不堪言了。

這時真的要尋找出口來抒壓,我的方式就是假日到附近山上走走,享受微風輕拂的涼爽愜意,漫步沐浴在芬多精的山林步道中,欣賞青山的嫵媚、奇花異卉的千姿百態,或是在瀰漫負離子瀑布區閉目小憩片刻,待醒來,神清氣爽,壓力全消。在北部就有交通十分便利,搭捷運和公車就可抵達的陽明山國家公園,讓你擁抱大自然。一旦身心放鬆,心境也就轉變了,到了秋冬,還可順道泡溫泉,真是花小錢就有極大的享受。

尋找自己的另一生活重心,也可以到社區大學畫畫、太極拳、唱歌、電腦……不僅可以怡情,還可獲得第二專長,更可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生活也更充實了,就不會把重心都放在另一半的身上。彼此有自己的空間,保有美好的距離,就會讓自己快樂,自己快樂了,自然也會感染親人和周遭的人,這樣一家人就會更和樂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