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文博會改弦更張 2018強化設計力

2017/11/14 06:00

台灣文博會將於2018年起正式更名「台灣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陳悅宜昨天出席「2017 Fresh Taiwan成果發表暨交流會」時宣布,2010年起策辦的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台灣文博會),將自明年起正式改名「台灣國際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並擴大展區,主題館規模將從今年900平方公尺增加到6000平方公尺,「整個華山文創園區就是主題館,走進華山,就進到設計的氛圍。」

文博會更名後將強調文化創意的設計力。(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陳悅宜表示,台灣文博會更名「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後定位將更清楚,「它就是文化創意的設計,而這個設計不見得只是產品的設計,它可能是社會設計,也可能是生活的設計,從設計去思考生活的價值、生活的方式跟未來的走向,我們會從Design Thinking,慢慢地走向Thinking Design。」

她解釋,Thinking Design意謂思考「設計能夠帶來什麼」、「我們需要什麼樣的設計」和「設計對生活的影響力」,明年「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經過公開招標,已確定由2014至2017執行台灣文博會的「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繼續承辦,但是,由於主題和概念不同,台創表示,今(14)天開始,要在台北、台中、台南、台東陸續辦理4場徵展說明會,是「文化創意設計博覽會」轉型的第一步,至於策展人和展覽呈現方式,目前都仍在規劃中。

陳悅宜表示,文化部每年持續以Fresh Taiwan台灣館形式徵選優質文創品牌,集結台灣文創力深耕國際市場,今年Fresh Taiwan已參與國際4大展會: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東京國際禮品展、紐約禮品展及曼谷國際禮品家飾展,有超過1700件產品獲國際買家洽商,預估訂單總金額逾新台幣1.6億元,「這些都是台灣最優秀的廠商,當然要來邀請他們參加明年新的文博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