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場三十六計〉愛情不設防 心機鬼來襲

2017/11/14 06:00

(圖/巫伊)

愛情戰場上打的是心機戰,有人一肚子壞心眼欺騙純真感情,有人耍著小聰明為愛演哭戲,你遇到的情況是哪一種呢?

〈以眼淚當武器的女孩〉

文/鳶尾花

每個女孩一定都會假哭,思琹心裡篤定地這樣想。

小時候不懂,哭多了就懂原來要假哭才不會被處罰,長大後,發現情人之間也是如此,而且不同的情人要配合不同的哭泣才有效果,小至約會遲到,大至掩蓋移情別戀的罪惡感,哭泣是很有用的一招。

如果兩場約會都要用到眼淚,原則上,需要大哭的情況得要擺在最後,不然哭花了妝事小,最後哭不出來就沒戲唱了,所以決定跟同學會再相逢的國中同學交往後,思琹決定先跟學長談分手。

要跟一個人分手總是感傷的,思琹沒有冷血到不痛不癢的境界,面對溫文理性的學長,思琹決定直接說出口想分手,但在這之前儘量不要有眼神交會,學長疑惑地詢問原因時,只要淡淡地說覺得雙方不適合就可以了。以她對學長的瞭解,學長一定會默默地接受,這時就抬起頭深情地望著學長的雙眼,流下盈眶的兩行淚,學長就會慌了:「不是妳說要分手的嗎?怎麼哭了呢?」這時再含著淚笑笑地說:「是啊,你要好好專心準備學測,希望你能考上喜歡的科系。」然後轉身離開。就算學長不捨,但考試的壓力跟最後的眼淚都會讓他自我催眠:「原來她跟我分手是為了我好,那就先考上大學再說吧!」

但面對熱情體貼的學弟就不能這樣了,以學弟的個性一定會追根究柢。於是她仍照著學弟每次安排的約會方式,先逛百貨,再到餐廳用餐,若還有時間就看部電影再回家,但要有點悶悶不樂,這樣學弟最後送她回家時,一定會問她怎麼今天好像悶悶的?她再大噴眼淚說以為自己真的可以忘了前男友,但剛剛看到他也跟女友出現在百貨(或餐廳或電影院都行)時,她才知道她被前男友傷得太深、太難受了,深到覺得自己辜負了學弟的好,她不配,她只是一個被拋棄卻又忘不了對方的女人。男人的自尊不會讓學弟繼續這段戀情的,所以,大量的眼淚悲催了戲劇效果,最後她如願達成目的,可以重新投入一段新關係中了。

國中同學C的條件或許沒有很突出,但她喜歡他直視著她的雙眼。思琹心想,面對那雙澄澈的雙眼,不知道自己的哭功可以進步到甚麼程度?本來約好這週不見面的,但因為學長和學弟一天就解決了,她決定星期天到C的宿舍給他一個驚喜。跟著前面的學生進入C的租屋大樓,循著房間號碼找去,才驚覺這是她第一次單獨來這,到了C的宿舍前,正要按下門鈴時,卻聽到了男女嬉戲的聲音,女孩的聲音笑著說:「你騙人!」男人的聲音,熟悉的C說:「我哪有騙妳?不然妳仔細看著我的雙眼,妳看,我像在說謊嗎?」

思琹盯著門口那雙女孩的鞋子,體驗著,原來面對真正的心痛時,竟然有想哭卻哭不出來的神聖時刻。

〈用吻狩獵愛情的男孩〉

文/泝洄

曾經,很傻很傻地以為,一個吻,意味著對一段感情的認真。

直到我遇見了Z。

Z是班上的風雲人物,說穿了,就是長得好看吧!對於這種人,自己向來是敬而遠之,當然,很大程度也是有著自知之明。沒料到的是,Z瞧上我的好姊妹艾比,可惜好友的冰山氣場太強大,他只好選擇了平凡的我做為突破口,每天放學後打電話來磨啊纏的,旁敲側擊艾比的喜好、也請我替他美言幾句。

起初,我並不想搭理他,Z卻極有耐心地哄著我,漸漸地,我在那刻意放低姿態的取悅中暈了頭,好姊妹自是不出賣的,但也開始隔著話筒和他有說有笑的了。

這般密切聯繫了一個多月,通話的內容逐漸從艾比身上偏離,我們變得無所不談。說來也是自己太天真,明明Z在學校見了我,總顯得一臉淡漠,彷彿咱倆不相熟的模樣,我卻接受他在電話上「我是為妳好,不想害妳被其他女生討厭」這種癟腳解釋,乖巧地替他守著這份「我們之間的小祕密」,從未懷疑過白天夜晚雙重面孔的Z。

就這樣,日子又過了半個月。十月底恰好是Z的生日。人緣頗佳的他,自然是熱熱鬧鬧辦了場慶生會,幾乎全班同學都出席了。活動結束後,自己拖延著不想走,畢竟,向來只能扭著電話線揣想Z的神情,但這一刻,他卻如此真實站在餐桌後頭,慵懶地直盯著我笑。那雙如貓般迷幻的眼,逗引得我呼吸急促起來。這一刻,我好希望自己有勇氣上前一步,觸摸他薄唇所構成的弧度。

彷彿察覺到我的迷戀般,Z笑了笑,繞過桌子,往我走近了點。

接著,再靠近些。

下一秒,我閉上了眼。

當自己滿臉通紅地跟在Z身後走出門,他牽來腳踏車,看了我一眼,留下一句話:

「我晚上打給妳。」

還沒等到我點頭,他便踩上踏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當天晚上,電話沒有響。

直到畢業前,我再也沒和Z說過話。

自始至終,我的吻,不過是一次狩獵活動中的戰利品。而當Z捕獲了它,這場遊戲,也就結束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