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麥擱等 愛要急起直追

2017/11/08 06:00

(圖/桑德)

有些女人年輕時只知傻傻等愛,任青春蹉跎,浪費了花樣年華,一轉眼就白了頭,想話當年,竟也沒有值得拿出來說嘴的情史。女孩啊,如果妳不想變成這樣,現在就趕快起身追愛去吧!

〈十年空窗到四十 還在傻等真命天子〉

文/霍克愛

前幾天到診所治療發疼的左手腕,醫生說這是「媽媽手」,順口詢問我孩子幾歲了?我略顯尷尬,只能笑笑地告訴他我未婚。

明年我就要邁向四十歲,如果大學畢業就和初戀男友結婚、生孩子的話,現在大約也有國、高中生這麼大了吧?初戀男友後來是結婚了,但新娘不是我。我沒有難過或者遺憾的感覺,和他分手已久,他對我來說早就是個陌生人。

只是,醫生的反應觸動了我的一些情緒,我腦海中的進度條突然回拉到二十歲時,那個剛開始談戀愛的年紀,對愛情的憧憬、美好的幻想,還有滿懷熱情地規劃未來的家庭藍圖。原本預定三十歲時至少有兩個孩子了,最好是一男一女,然後丈夫是個負責任顧家的好男人。

初戀沒有修成正果,之後跌跌撞撞談了幾段感情,也都沒有走到最後,直到三十歲,就像一個分水嶺,從那個歲數後,開始了我漫長的空窗期。

我也曾很努力地參加一些聯誼,室內活動、戶外踏青,連宮廟舉辦的聯誼活動都有嘗試,也會去見親戚介紹的對象,然而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卻始終沒有出現。慢慢地,我把談戀愛這件事看得很淡,也變得比較消極。一個人的日子過久之後,似乎也不再期待他人的陪伴。

只是時間過得真快,當年的花樣女子一瞬間竟已成為歐巴桑,不曉得知天命之年來臨前,會不會先遇到真命天子呢?

〈甩開讓妳等的男人 愛情屬於積極者〉

文/楊嘉敏

有句歌詞是這麼唱的:「等待和寂寞,是我無法逃避的生活。」這段話,道盡了身為女人的無奈。

朋友剛與男友交往,就開始一連串的等待。等他回訊息、等他打電話、等他約出去……,等愈久,愈心焦;等愈長,愈絕望。難道就只能默默等待嗎?總之,等待,好像是女人戀愛時少不了的情節。

有句話說:「等久了,就是你的。」但在愛情中,等久的女人,男人未必是妳的,但可以確定的是,他一定沒有那麼喜歡妳,所以捨得讓妳苦等。

等待這樣的男人,徒然浪費自己的心血與時間。妳還在等待嗎?與其苦苦等待那一班不知何時才會抵達公車,倒不如伸手一揮,招一台讓自己快速到達目的地的計程車。大方甩掉那個讓妳左等右等的男人,用心尋找那個正在苦苦等妳的男人吧!

〈戀愛耍心機 討意中人歡心〉

文/楊子

有人一聽到「心機」,就覺得是不好的東西,的確,如果心機是拿來對付別人的算計,那並非是個正面語詞,不過如果是用在愛情裡,許多心機都是必須的,那些都是為了得到對方青睞所花費的心思,因為有那些心機,愛情變得既有趣又浪漫。

有位朋友曾經為了追一個女生,不顧一切地想辦法出現在她面前,刻意打聽好她會去甚麼地方、會搭甚麼樣的交通工具,然後提前到她會出現的地方等著,不經意地讓自己帥氣登場。為了讓對方對自己留下好印象,他可是用盡心機,花費了許多努力。

也有女性朋友因為對一位男生有好感,三不五時就約他一起吃飯,並拜託朋友配合她製造兩人獨處的機會,還去打聽那男生喜歡甚麼,然後在重要的節日或是他的生日,默默地送上心意。她說,不管對方接不接受她的愛,她只是不想讓自己將來後悔,所以用心地向對方表明自己心意。

許多時候,儘管兩人不是一見鍾情,但你的付出,對方一定都會感受得到,日久見人心,也能透過時間來多認識彼此,看對方是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人。就算兩人已經戀愛或結婚,修成正果了,這些討對方歡心的小心機還是派得上用場,只要對方喜歡,這種戀愛心機多多益善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