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日本劇場大師三谷幸喜 變身怪醫黃金陣容登台

2017/11/07 06:00

《變身怪醫》由片岡愛之助(左起)、優香、藤井隆主演。(國家兩廳院/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編、導、演兼擅的三谷幸喜,以警探推理電視劇《古畑任三郎》廣為人知,也曾為電影《鬼壓床了沒》、《清須會議》來台宣傳。事實上,他還在戲劇系就讀時就創立劇團,迄今發表超過50部舞台作品,兩廳院將在明年「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引進他於2014年的劇作《變身怪醫》,也將是三谷幸喜劇場作品首度在台公演。

從蘇格蘭小說家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同名著作發想的《變身怪醫》,故事背景與原著一樣設定在19世紀末的倫敦,也有「傑奇博士發明能將人分為善惡兩種人格的藥水」的熟悉情節,但在三谷幸喜的版本裡,藥水完全沒有發揮作用,原本應在學術會議上變身另一個人格「海德先生」的傑奇博士陷入絕境,竟然因此想出找人扮演海德、兩人飾一角的「奧步」,原著的黑暗氛圍消失殆盡,「變身」為三谷幸喜風格的滑稽喜劇。

飾演傑奇博士的片岡愛之助,7歲就演出電視劇,是非常專業的歌舞伎演員,在日劇《半澤直樹》中演出與半澤多次對決的主任檢察官黑崎駿一;被傑奇博士找來演海德的藤井隆,則是日劇《月薪嬌妻》中演男主角星野源的同事「日野」;從寫真明星成功轉型的優香飾演傑奇博士的未婚妻,37歲的優香形象甜美,有不少粉絲衝著她搶票。主演角色堪稱黃金陣容,台灣觀眾應不陌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