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進了幼兒園 學放手

2017/11/01 06:00

文/木工太太

女兒上幼兒園了,我開始關注一些幼兒園的話題,發現有些家長雖然送孩子上幼兒園了,但還是不願意放手。

有媽媽說學校沒有發圍兜,但是孩子在家裡吃飯會滴得到處都是,習慣給他用圍兜,可以自己帶去用嗎?又或者有媽媽說孩子在家睡覺有習慣抱的小玩偶,要帶去可以嗎?

我們總覺得自己的孩子很特別,所以急於向老師表達他的習慣,甚至家裡在用的東西就想整套帶去學校。其實到幼兒園就是要學習團體生活,學校沒有叫家長準備的物品,就是不需要。去幼兒園不是把家裡那一套模式搬到學校,反而是要藉著上學來減少對這些物品的依賴,增加孩子的能力。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的確有他不同的個性、特質,因材施材很重要,但是生活自理能力的提升,以及戒掉對安撫物品的依賴,其實才是上幼兒園一開始必須著墨的重點。

之前在家裡的物品,只是因為媽媽自己覺得孩子跟大人需要使用,其實如果把這些拿掉了,也未必不是不行。如果沒有放手,不給孩子練習的機會,就不知道孩子其實可以表現得很好。

媽媽們就放寬心吧,放手才能讓孩子長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