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大學時曾墮胎 該不該告訴現任男友

2017/11/01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大一時不慎懷孕,當時的男友帶我去墮胎,畢業後就分手了。後來我拿到美國碩士學位,回台灣在企業界做女主管。現任男友也是一家企業主管,已同居4年,我們的感情算是OK吧,但經常為了他上網交女網友而爭吵,他辯稱只是放鬆心情紓解壓力,說實在,我也不知道他有沒約出去。

我倆都是35歲,他是有想要結婚,而且想要小孩,我可是一點都不想生養孩子,因為還沒要結婚,所以我沒告訴他這想法。我只想知道是否該向他坦承19歲時經歷之事?他聽了不知會如何反應?

A:妳說你們已同居4年,但「感情算是OK」,聽起來妳很聰慧有能力,為何會和一個不能戒掉上網交友習慣的男人同住這麼久,還有結婚打算?

基本上妳並不信任他,只是習慣性地做伴生活,平日各忙各的,回家就求一種安定的感覺,但妳似乎在擔心男友可能對妳不忠。結婚是需要雙方全心投入,只要有一方有顧慮或猶豫,就得延緩計畫,找出關係問題核心,共同處理,才能再往前走。

妳的個人祕密在此關係中已經守了4、5年,為何現在才想到要告訴男友?在妳內心深處是否想測試男友?如果他很在意妳的過去,對妳評價,要求分手或決定不結婚,就正中妳下懷,因為妳就是那個不願意先開口結束關係的人,妳早就預設了結果,男友會因妳年輕時的作為而離開妳。

年輕時不懂事,做了傷害自己的事,現在妳都35歲了,不要再懲罰自己,更不需要讓他人來懲罰妳。過去發生過的事無法抹殺,但可以適當地處理記憶,請妳捫心自問,如果男友值得妳信任,妳可能早就告訴他這件事,而如果男友全心信任妳,想要與妳經營現在與將來,他就不會上網尋找情感關係。

妳生不生小孩與目前兩人關係還連結不上,也不是分手的充分理由。建議妳找諮商心理師談談,獲得洞察,釋放自己的煩惱。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