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癡情傻子〉等到花兒都謝了 卻只是一場誤會

2017/10/29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CT.7

不管男人女人,一談起戀愛,每個人都是莎士比亞,內心的小劇場都像大規模等級的曠世鉅作。

「在他身上看不到未來」已經是一句通俗用語,在這薪資微薄的年代,沒有多少人敢直言要求另一半等他。

最怕的是自己一相情願,明明對方坦白說了「我還不能停」、「現在不是戀愛的時候」、「還沒賺到一棟房子之前,我不能結婚」這類的話,聽到這樣的告白,其實我們心裡就應該知道,與你相愛已經不是對方世界的重點,卻還是有很多人以為這是一種「要我等你」的暗示。

然後等到天荒地老、花兒謝了,青春的尾巴也沒抓住,眼見他都牽了別人的手,才來埋怨自己陷入一場騙局。

別讓自己輕易就被不負責任的言語牽絆住,然後又莫名其妙地給對方加上「愛情騙子」的罪名。

天都下雨了,你還不趕快撐傘逃離,反而傻傻地讓渾身濕個透徹,然後告訴自己,這是真愛的證明,滿心期待雨後的彩虹更美麗。

這劇場是你的,大部分的時間,角色也只有你自己一個人而已。如果他要你等,他會清楚地說明期限,至於要不要等,由你來決定。

青春有限,時間珍貴,別等到他人都走遠了,你卻還在原地發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