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短篇小說獎得獎者】

2017/10/24 06:00

陳東海

陳東海〈刣雞蔡仔〉

葉琮

1962年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立台南師院鄉研所畢。現任台南市國中國文科教師。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短篇小說獎、台中文學獎短篇小說類獎,作品散見報章副刊。

解昆樺

游玫琦

寫作態度:

羅曉盈

因為興趣而寫,因為有所感而取材,因為相信不存在完美的作品,而持續創作。

游玫琦〈淡淡的,三月天〉

1961年生,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美國中央密蘇里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畢業,曾任立法院委員助理、運動雜誌社主編與佛教教團研究員。

寫作態度:

好端端的,一切都在消失,卻仍眷戀著消失的本身。

葉琮〈第二次青春〉

本名葉琮銘。1984年生,桃園人。輔大中文畢業。迷惘於上班迷途中,背後總有文字,時不時迷惑。偶用本名發表作品,詩作曾獲文學獎,其實一直想寫小說,不過寫詩寫得較多。

寫作態度:

或許寫小說是一種上漆的動作,為故事人物反覆著色、層層增補;另一面來說,不妨也當它是一種剝漆的動作,對著實際的、虛構的、半真半假的……一片片剝去之後,仍然還有什麼情感在那裡。

解昆樺〈拳縫糾結的玫瑰〉

1977年生。台灣師範大學國文所博士。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發展組長。寫作詩、散文、小說跟電影劇本,一個在寫作上充滿雜質的人。吹奏薩克斯風時,希望把那些雜質,提煉成鋁盒中的糖果們,有甜蜜,有色彩,有海浪第一次觸碰赤裸腳尖的震顫。

寫作態度:

長篇是大河,短篇至少也要成為一條蜿蜒入靈魂的水道。故事裡的角色、情節不能枯槁,否則就不能在讀者心中朝朝暮暮,自成流轉。短篇於是也像一副精密的關節,連結著兩條陌路——火與水,雷電與沉默,還有命運中應相會,現實中卻擦身而過的人。

羅曉盈〈手剎車〉

1987年生,居新北。畢業於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現為雜誌主編。

寫作態度:

寫作猶如走進山岳裡的阿彌殼斷層。我貪戀它量身打造的奇異適切、迷戀它神祕不可測的未知,一次次情不自禁把自己嵌入字裡行間,痛苦又掙扎地說著,這是我的字!這是我的字!扭曲前進,直至看見出口外的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