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愛 就一起規劃人生

2017/10/23 06:00

文/亞美將

妳曾想像過和一個人在一起後,未來將變成甚麼樣子嗎?兩人像是熱戀一般過著甜甜蜜蜜的每一天?還是感情穩定像老夫老妻一樣過日子?或者像年輕人一樣每天鬥嘴過生活?有時候我們預期自己想要的感情模樣,但往往真實生活卻不是想像的那樣。

在愛裡得過且過 安逸度日失去熱情

人的想法總會因時間而改變,有時覺得生活維持現狀就好,有時卻又覺得一直維持現狀讓生活變得很無趣,要如何維持現狀之餘又可以添加生活中互動的樂趣,這實在很難拿捏。

身邊有個女性朋友,以前的她認為,情侶只要能在一起就好,即使每天上班下班日子一成不變也可以,至少那是一種安定的感覺,而她的前男友正可以給她這種感覺。但後來,她又不想要這種安定的感覺了!因為有一天她突然覺得,這種安定的感覺像是自欺欺人一樣,安穩的日子過久了,老是要求另一半給出安全感,等到彼此都老了,自己就會變成甚麼都不會、甚麼都沒有的人,最後也許就變成對方的累贅也說不定。

一起計劃人生 有共識的未來更有愛

離開了前男友後,她遇見了現在的對象,他是一個跟前男友完全不一樣性格的人,和他交往後,朋友見到她現在的模樣,都稱讚她似乎變得更有精神、更亮麗。她說:「我知道我之前的那個樣子,看起來有點懶散,甚至在想法上偶爾有點負面,為了生活屈就於現實,安逸過著每一天,大家都察覺到我對於生活變得沒有熱情了。」

「我覺得妳現在很有活力,對未來很有想法!」我說。「是啊,我覺得是因為現在的男友影響了我。」她說。現在,她和男友會一起討論未來的計畫,兩人對於未來已有共識,除了相互加油打氣外,還會討論現階段該怎麼做,並擬定接下來的步驟,設定目前這個步驟做完就接著往下個步驟進行,兩人因為這樣的「規劃人生」而感到更愛彼此。

錯把逃避當穩定 豬隊友愈愛愈無力

朋友說,前男友完全不會跟她討論未來。「為甚麼呢?妳可以主動找他討論呀?」我問。「不是我不討論,我也曾經試著要跟他討論,但他的想法太悲觀,我提出的計畫總是被他的悲觀思維給抹滅,久而久之,我也盡量避免和他聊到關於未來的事了。」她說。「這樣不就是逃避嗎?」我說。「是啊,那時候我以為這樣就是穩定,但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她說。

有些道理我們都懂,例如:做不到的事情還不如不要說出口,可是有些事情你沒有逼自己去承諾、去實現,就永遠都不會成真。有時候女人要的是一個可以經常和她討論未來該怎麼面對的男人,就算知道那些計畫有點難實現,但至少兩人可以一起朝著那目標努力前進,能夠一步一步朝著目標走,那種有人陪著自己一起努力的感覺真的很好。

不只是親密愛人 更得是人生夥伴

兩人有共同目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每個階段都慢慢地前進,雖然一步步走得很辛苦,但是至少心都在一起,知道每走一步都是為了未來的夢想。遇到難過挫折時,還能互相加油打氣,甚至在妳最沮喪的時候,他會告訴妳:「妳已經沮喪了,我不能跟著妳一起沮喪,我必須要打起精神來,我們不能讓這樣的負面情緒打擾太久,要趕快振作起來,我們要相信未來一定會更好!」

感情的另一半不只是你的親密夥伴,更要像是你的朋友、家人、老師,生活在一起是要互相學習、照顧、加油打氣,在不同的狀況扮演不同的角色,這樣的感情才能結合得更深。

或許妳想要的「伴」是不需要跟妳聊太多未來的事情,只需要靜靜地陪著妳就好;但若妳需要的是一個能和妳一起規劃未來的人,那麼這個「伴」就得要像隊友一樣,面對未來,兩人步伐一致、一起打拚。

看著她的笑容,的確跟以往不一樣,講起男友,眼睛像是有光芒般閃閃發亮著。還記得最後她笑著說:「能夠找到一個和自己想法頻率相同的人真是件幸福的事,兩人可以隨時隨地聊起未來規劃,也認真地看待並真心去執行,這種可以一起向前的感覺真的很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