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失格戀人〉奉子成婚容易 養育之責難擔

2017/10/22 06:00

文/四月

某日上班中,接到國中同學的電話,劈頭就說他要結婚了!甚麼?我驚呼了一聲。那時我們才二十三歲,想當然爾,會這麼早結婚就是因為他女友懷孕了。我問他:「你確定要這麼早結婚嗎?」他說:「雖然沒有很想結婚,但身為男人,應該要負起這個責任,而且女友也很想嫁給我。」

掛上電話,我不禁擔心起來,因為前不久我才接過他女友打來的電話,哭著問我這個同學到底是個怎樣的男人?「雖然身為同學,我不應該說他的壞話,但站在女人的立場來看,他真的不是個好男人,我勸妳還是跟他分手吧!」這是我的回答,但那女生表示很愛他,實在離不開他。如今兩人真的要結婚了,我只能在心裡祈禱著他們有個幸福的婚姻。

然而,小孩生下還不滿一歲,就聽說他們離婚了。據說是女生提出離婚要求的,因為在婚前,男方都住在女方家裡,婚後才搬回男方家裡同住,然而女方卻不習慣住在婆家,所以常常哭哭啼啼吵著要回娘家住,兩人常常為此爭吵。我想不透當初愛得委屈求全都不肯分手的女人,怎麼反倒在這一刻放手了?

奉子成婚真的是一種負責的行為嗎?如果生下了小孩,卻不能好好撫養他,給他一個健全的家庭,才真的叫做不負責任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