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瞬間氾濫的愛情 稍縱即逝

2017/10/18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有人說,婚姻是違反人性的制度,有誰可以天天守著一個人一輩子?又有誰可以保證自己一生都不改變?LAKIKI的朋友I小姐就是這種「瞬間愛情」守護者。

「我愛他們的時候都很專情,只是我不能控制自己的愛情可以維持多久。」I小姐這論點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但又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據我所知,I小姐結過兩次婚,兩次婚姻都維持不到一年就結束了。「我一點也不後悔,第一次見面我就知道我愛上他了,但愛情來得快也去得快。」I小姐蠻不在乎地說。

「妳有想過或許是沒找到真正對的人,所以愛情才會稍縱即逝嗎?」LAKIKI好奇地問。「感情世界哪有真正對的人?當下那個人就是對的人!只是感情這種事誰拿得準呢?今天愛,可能明天就不愛了。」I小姐繼續說著LAKIKI壓根就不認同的論點。「就拿第二任的前夫來說好了,我是透過相親認識他的,坦白說,一開始我對他沒甚麼特別的感覺,有一天卻突然覺得我愛上他了,可是又在結婚後的某一天,我發現我一點也不愛他。妳說,我是不是很奇怪的人?但我還是想忠於自己的感覺。」I小姐撥著頭髮睜大眼睛說道。

I小姐奇不奇怪我不想論斷,但在LAKIKI看來,她是個極度濫情的人,她的愛情在我看來太不真實,聽著她敘述現在交往的對象有多愛她,她也瘋狂地為他著迷,又說兩個人有結婚打算,我不禁懷疑起她是否在收集離婚的點數,可惜,一次次的結婚、離婚,並沒有帶給她任何的學習或成長。

LAKIKI相信有永恆的愛情,只是愛情會因為不同階段而轉換成不同的形式,但愛情的本質不應該隨著外在因素而改變;稍縱即逝的愛在我的世界裡頂多就是「喜歡」,跟真實的愛情是不可同日而語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