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知道太多 不會比較好

2017/10/15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鴨子

最近老公和我迷上了實境節目,這次引起我們熱烈討論的節目,內容是測謊達人使用測謊機對情侶進行「言行」拷問。不論是多麼親密的情侶,在測謊機面前都像是吃了「誠實豆沙包」一樣,吐出驚爆隱情、殘酷真相,心裡的世界無所遁形。

測謊達人說:「真相存在你的記憶中,但謊話是由你的想像力製造出來的,比起說實話,說謊會讓大腦更費力,那是我能用測謊機測到的。」

當深愛的兩個人面對面,自以為坦白地回應對方的問題,卻被測謊機揪出來心虛的那刻,兩人臉上的尷尬及不滿一閃而逝,但在心裡留下的卻是滿滿的懷疑,以及許多的問號。

看著人前恩愛的兩人互相指責、痛哭,甚至相互動手扭打,我不禁懷疑:情人間不能擁有各自的空間嗎?完全坦承才是真愛嗎?

在一段關係開始時,彼此會為了拉近距離,而選擇對對方掏心掏肺,一五一十地表白自我。然而,隨著時間消逝,激情退卻,逐漸回歸現實時,就慢慢訴諸理性思考,追求的是兩人在一起的舒適感,相聚時皆大歡喜,分離時也擁有各自空間,這時,「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反而是最適當的距離,對於兩人關係無所助益的事情則無須多提,重質不重量的相處反倒能增進感情滋長。

與其費盡心思要挖掘對方每一絲想法,讓對方心思無所迴避,倒不如想辦法為兩人時光增添浪漫時刻及深刻回憶,才是讓對方離不開自己的不二法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